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广汉新闻 > 正文

◆热线包打听◆ 糖尿病补助政策有变吗?

来源:德阳晚报 2017-09-28 20:10   https://www.yybnet.net/

广汉市三水镇刘先生:我是一名糖尿病患者,去年一年领到的糖尿病补助为670元,今年1—5月我都没有领到补助,从6月开始,又变成了每月30元。请问糖尿病的补助政策到底是怎样的?是否需要到指定药房买药才能报销?

广汉市人社局:根据《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德阳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疾病管理办法〉的通知》(德人社【2016】130号)文件规定:Ⅱ型糖尿病属于丙类特殊疾病病种,职工医保按70%比例报销,支付限额为每月60元;居民医保按50%比例报销,支付限额为每月30元。由于今年原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制度整合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以前新农合享受门诊特殊疾病的人员名单中有部分个人信息不完整,导致不能正常享受门诊特殊疾病待遇。对于1—5月未领到的补助,刘先生可以在12月份时持其1—5月购药的发票和处方报销相关费用。此外,在乡镇卫生院和特殊疾病定点药店购药都可以享受政策。

本报记者肖曦

新闻推荐

发挥成德同城桥头堡作用编织立体交通网广汉展开新一轮交通建设大会战

“南和路是广汉市东西横向连接成德大道、天府大道北延线、国道108、旌江大道、成绵高速等主干线公路的沿河中轴线城市主干道,建成后将使成德通行更为快捷,互联互通更为完善。”近日,广汉市交通局副...

广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热线包打听◆ 糖尿病补助政策有变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