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广汉新闻 > 正文

宝鸡市妇幼保健院 :人才培养支撑全国有位

来源:宝鸡日报 2017-11-24 09:43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学校,考试是检测学生对所学知识掌握程度的一种手段;作为医院,“考试”是检验医院医疗技术发展水平的度量方式。

近年来,宝鸡市妇幼保健院(以下简称“市妇幼”)多方“赶考”,在全国多项考核、评比中,获得骄人成绩,且不说“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全国首批、省内唯一的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新生儿科成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全国妇科内分泌及常见病培训先进基地”等多项头衔,市妇幼还收获各界赞誉。

市妇幼何以做到“全国有位”?面对这样的问题,院长韩春玲说:“人才是医院的核心。近年来,医院把人才培养作为强身之本,通过送出去、请进来、一对一导师带教、团队式培养等多种方式,开阔眼界,提升技能,让市妇幼与国内外先进技术无缝对接,让老百姓在宝鸡享受到国内外领先的医疗资源。”

“第一” “首批”频落妇幼

6月中旬,“中医特色露锋芒”,市妇幼成为全国第一批妇幼保健中医药适宜技术(专病)培训基地;

8月下旬,市妇幼承办国家级培训项目——新生儿疾病及儿童早期发展高级研修班;

9月中旬,市妇幼成为宝鸡市生殖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单位,并作为生殖分会主委单位承办首届学术会议;

9月中旬,作为助产分会、护理分会主委单位承办学术年会暨国家级继续教育培训班;

9月下旬,承办第三届全国妇科内分泌与常见病培训班;

……

在市妇幼医教科兼产科主任刘宗印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录着该院今年承办的各种学术会议和培训情况。刘宗印介绍说:“医疗技术的不断提升,是医院承办全国性学术会议的基石;人才培养战略的实施,是医院提升内涵、提高医疗水平的重要手段。”

据了解,近年来,在这一发展思想的指导下,市妇幼先后获得“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全国中医药建设示范单位”“全国妇幼保健医疗技术促进工程先进基地”“全国推广产科服务新模式示范项目优秀奖”等诸多荣誉。

荣誉挂在墙上,口碑树立在群众心里。“第一”“首批”频落市妇幼,让社会各界对市妇幼刮目相看。他们收获了宝鸡市民的普遍赞许,该院新生儿出生数就是很好的证明,原来每年出生约3000人,如今发展到每年出生7000余人;他们承载了外地患者的希冀,天水、陇南等地市患者慕名前来就诊、检查;他们获得了同行的肯定,广东惠州、四川广汉等地市医院组团来取经、学习。

社会各界为他们伸出大拇指称赞:“宝鸡市妇幼保健院,厉害!”

“走出去”“请进来”技能飞跃

“宝鸡市妇幼保健院要做到西北有名,全国有位!”对于位居中国中西部的宝鸡来说,当医院多年前定下这样一个目标时,不少人认为他们好高骛远,而他们冲破桎梏点燃动力。

医疗发展靠人才,关键还是自己“造血”,这是院领导班子一直信守的人才培养战略。咬定青山不放松。这几年市妇幼在人才培养上下足了功夫,先后与美国太平洋医疗中心、斯坦福大学、香港广华医院、复旦医院附属儿童医院、北京儿研所等国内外知名医疗机构建立长期人才培养计划。

如今被誉为“产科120”的刘宗印主任,便是去美国太平洋医疗中心进修学习过的医生之一。虽然是院内业务骨干,但到了美国,全新的、以人为本的服务思维和模式还是让刘宗印大开眼界,让他技术和思维都有较大提升。刘宗印说:“去了不是走过场,而是正儿八经地学习、考试,这一趟,去得值!”

近几年,光是产科先后有7人到美国学习。回国后,他们结合国情引进和推广国外先进技术、理念,于2015年9月建立全省首家“产待一体化”分娩中心,这一革命性产科管理和服务新模式的推行,让宝鸡及周边市民享受到国际领先的分娩服务,分娩中心也收获了多项国家级奖项。

国内领先的医院团队也是市妇幼“取经”的重要对象。2015年9月,市妇幼选拔13名儿科学科带头人和业务骨干,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13名著名专家结成一对一导师带教对子,除了到上海跟着导师出诊、查房,他们在宝鸡遇到疑难重症,就将电子病历发过去,请老师进行修改、指导。不少“学生”激动地说,人才培养项目为他们快速成才搭建了桥梁,为医院医疗人员提高医学理论、诊疗技能和科研能力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院有120余人先后到美国、加拿大等地参加了业务培训和进修学习。

新闻推荐

广汉市建立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

(罗义记者钟正有)近日,记者从广汉司法局了解到,为依法有序化解劳动争议纠纷,公正及时解决劳动争议,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广汉市总工会牵头成立了广汉市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

广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市妇幼保健院 :人才培养支撑全国有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