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广汉新闻 > 正文

广汉金鱼镇人大代表履职监督获点赞镇人大代表工作室收集到48个问题,处理率100%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1-25 04:3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杨智 曾杰 记者 钟正有)“这下好了,企业排污可以24小时接受监控了,众目睽睽之下,企业再也不敢动歪心思了!”近日,在广汉市金鱼镇环保监控室里,村民周丹看着显示屏上的企业排污口由衷地感叹,附近8家企业排污情况清楚地显示在屏幕上,企业是否存在偷排漏排一目了然。去年以来,广汉市人大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对企业排污进行监督,赢得群众点赞。

“如果搁在半年前,这些变化都是难以置信的。”据金鱼镇人大代表罗万君介绍,这些变化源自去年金鱼镇人大代表专业小组的一次调研活动。人大代表们在调研时发现,企业排污监测缺乏监管,于是提出了在企业排污口安装监测系统的建议。

“去年8月,我们收到镇人大代表工作室关于在企业排污口安装监测系统的建议后,及时与企业进行了对接,没想到一拍即合,金鱼镇有8家涉及排放污水的企业自筹资金15万元,于去年9月前全部在排污口安装了摄像头,主动接受监督。大家可以在镇环保办、环境监控平台进行在线监督,真正实现了24小时无死角监控。”金鱼镇副镇长吕荣亮说,随着金鱼镇率先在广汉实行企业污水排放在线监控系统,“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理念也更加深入人心。

与此同时,金鱼镇人大代表经过深入调研,还提出了改造场镇公共厕所的建议。

以前,金鱼场镇的公厕是一座粪污四溢、臭味熏天、行人路过要绕着走的“臭房子”,许多群众对此颇有怨言,金鱼镇人大代表王明军于是向镇党委政府提出了改造场镇公厕的建议。2017年11月,场镇公厕改造全面完成。目前,公厕配套建设了水箱水池,安装了防滑地砖,便池干净整洁,让人耳目一新。

“场镇的公共厕所已经整改完成,我们还落实了公厕管理人员,每天坚持打扫,请问你对我们的做法满意吗?”“非常满意。”金鱼镇人大代表王明军满脸微笑地接过工作人员的回执单,在空白处写下四个大字。

“党委统筹支持到位、意见建议收集到位、政府整改落实到位、整改结果及时反馈到位,我们通过落实‘四个到位\’,使镇人大代表工作室成为了反映问题的‘直通车\’。”据金鱼镇人大主席汤小红介绍,自2017年该镇政府筹资10万元对镇人大代表工作室进行标准化改造、建成运行以来,共收集到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问题48个,针对收集到的选民意见建议,金鱼镇人大主席团落实了责任人,限时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截至目前,广汉市金鱼镇人大代表工作室收集到的48个问题中已经整改完成45个,另外3个正在办理中,处理率达100%。

新闻推荐

广汉食药监局规范经营秩序 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四川经济日报讯(曾颖记者钟正有)记者从广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2017年在广汉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坚持依法行政,履职尽责,始终保持对食品药品执法高压态势,持续坚持以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

广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汉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汉金鱼镇人大代表履职监督获点赞镇人大代表工作室收集到48个问题,处理率100%)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