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广汉新闻 > 正文

改造无障碍坡道、厨房浴室,配备多功能护理床、浴凳等设施——广汉“量体裁衣”贴心服务残疾群众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1-30 08:42   https://www.yybnet.net/

(孔季虹 记者 钟正有文/图)“通过征地拆迁,今年新房子终于分下来了。我分到的是一楼的房子,但是入户的几级梯步成了我进出的一个‘坎\’,父母年纪大了,没有办法帮助我进出,铺设坡道成了我一个梦想。”近日,广汉市西外乡身患肢残一级的刘子财感动地说,“残联的同志帮我铺好了坡道,让我感到很温暖,现在我自己就可以进出家门,还可以做点家务。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残联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

今年1月中旬开始,广汉市残联组织工作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再次走进筛查出符合无障碍改造条件的80户残疾群众家中,为他们进行实地入户勘察设计,并根据残疾群众的实际状况,为他们量身订制了人性化无障碍改造方案。通过无障碍坡道、厨房浴室及厕所等低位生活设施改造,安装安全扶手或抓杆、专用坐便器,以及配备多功能护理床、浴凳、坐便器、轮椅等无障碍设施和辅助器具,大大改善了残疾群众的居家环境。

近年来,广汉市残联以残疾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化“量体裁衣”式服务,积极实施各项民生工程,为他们提供了高效、务实、优质的服务。去年,广汉市残联共对全市100户贫困残疾群众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为他们安装坡道、扶手、坐便器,配置生活辅助器等,受到一致好评。

同时,去年广汉市残联按照“两不愁、三保障”,“一超六有”的要求,对4023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制定“一人一策”帮扶方案,做到普惠政策全部覆盖,特惠政策重点倾斜。通过开展“温暖万家行”活动,慰问贫困残疾人1100人,发放慰问金、慰问物资共计33万元;通过开展贫困残疾群众教育救助、临时医疗救助、临时生活救助,共计救助329人,救助资金14.62万元;全额资助一、二级重度残疾群众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城乡残疾人医疗保险实现政府补贴全覆盖。

通过实施量服“5335”战略,以残疾群众为中心,稳步推进基础量服、智慧量服、机构量服、开放量服,为他们量身定制发展方案和帮扶方案,并推动落实,残疾群众入库人数、需求落实覆盖率、持证落实覆盖率均达100%。

同时,广汉市残联积极帮扶城乡残疾群众居家灵活就业。举办残疾群众就业专场招聘会,开展皮具雕刻、盲人按摩等培训班,帮助5201名城乡残疾群众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对600名有就业能力的建档立卡和贫困残疾群众实施就业创业直补,积极扶持新平镇向贵洪多肉种植基地和南丰镇刘家学水产养殖基地,其中,刘家学身残志坚创业脱贫的故事走进中央电视台《致富经》栏目,并被中央电视台评选为2017年度三农创业致富榜样人物,影响和带动了一大批残疾群众就业创业。

去年,广汉市残工委被省残工委评为“全省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广汉市被确定为省级“康复服务示范县”。

新闻推荐

广汉市残联为残疾人免费发放体育器材

(李小翠记者钟正有)为切实关心残疾人生活,满足残疾人日益增加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基本的康复体育服务,使残疾人享受到基本康复体育服务,近日,广汉市残联根据不同残疾人的需求,为其免费发放...

广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改造无障碍坡道、厨房浴室,配备多功能护理床、浴凳等设施——广汉“量体裁衣”贴心服务残疾群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