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广汉新闻 > 正文

站在新起点,广汉巧抓机遇强势发力—— 大气魄打造成德同城先行融合区

来源:德阳日报 2018-08-07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冯显龙郭丽娟

“支持广汉发展油气装备、现代医药、食品加工等产业,加大与新都、青白江协同发展力度,打造成德同城先行融合区。”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提出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并明确支持广汉打造成德同城先行融合区,3年重返“全省十强”。

新的航向标定,广汉快马加鞭蓄势发展底气更足。“干什么”的问题已明确,当务之急,广汉市委需要明确“怎么干”的问题。

抓机遇,扛责任,促发展。7月30日,在中共广汉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上,广汉市委书记张俊懿向该市上下发出号召:坚持新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发展动能、提升质量效益,实现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生态环境、改革创新、群众生活“五高质量”的目标,推动广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广汉锁定了未来蓝图定位!

在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亿元大关,工业总产值跨过千亿元大关的基础上,在2018年上半年已实现地区生产总值、项目投资“双过半”的前提下,瞄准成德同城先行融合区、“全省十强”的建设发展目标,广汉全面发力。

精准定位

建设成德同城“桥头堡”

北接德阳城区,南融成都,这是广汉的区位优势。

2016年,成都和德阳签订同城化合作协议,在成德同城化的区域合作浪潮下,与成都市青白江区、新都区、彭州市、金堂县4个区(市)县接壤的广汉,无疑占尽了先机。

依托先天区位优势,广汉精准定位,建设成德同城先行融合区,打造成德同城桥头堡。

根据中共广汉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的部署,广汉市将着力增强发展动力,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特别是提升“3+3”产业体系,推动产业高新高端高效、集中集群集约发展。抓好德阳高新区建设,到2020年建成千亿产业新城,成为重返“全省十强”的主引擎;抓好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建设,到2020年建成500亿元的省级经开区;积极稳妥推进三星堆文化产业园区建设;深入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园,主动配合综保区建设。

广汉市还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实施深化改革与全面创新双驱动工程,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实施园区带动与项目支撑双引擎工程,强化高质量发展引领;实施城镇建设与乡村发展双振兴工程,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实施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双优化工程,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实施脱贫攻坚与改善民生双提升工程,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着眼大局

誓当交通先行“急行军”

成德同城,交通先行。针对推进成德同城化率先突破的问题,德阳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提出,推动成德交通互联互通、加密成网。围绕打造环成都经济圈通勤最佳城市,着力构建综合智能交通体系,加快推进天府大道北延线、成都三绕德阳段建设,启动成德绵高速扩容、城际列车南站建设,主动对接成都轨道交通规划,提升成德动车公交化运营水平,规划建设成都到德阳专线市域铁路,加快融入成都平原轨道交通一体化。

(下转第三版)

新闻推荐

广汉安监局借力借“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现场四川经济日报讯(文刚记者钟正有文/图)为深刻吸取“7·12”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重大爆炸着火事故的教训,贯彻...

广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汉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站在新起点,广汉巧抓机遇强势发力—— 大气魄打造成德同城先行融合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