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广汉新闻 > 正文

以开放融合的姿态一路先行

来源:德阳日报 2018-10-15 09:44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抢占先机

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经济发展高质量,是重返“全省十强”的重要支撑。在航天科工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工程师们正在加快研制一款新型的3000马力超深井钻机。该钻机的研制,将进一步开拓企业在整个中东地区的超深井市场。

作为广汉油气装备龙头企业,航天科工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顺应成德同城发展趋势,加大科研投入,实现由“宏华制造”向“宏华创造”的转变,为德阳高新区油气装备“产业舰队”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大力发展石油制造装备产业的同时,广汉市的医药产业发展也在不断“提速”。作为广汉医药产业的主阵地,紧临青白江的四川国际医药健康城,计划总投资逾50亿元。目前,已成功打造立足四川、辐射西南、联通全国的中药材现代仓储物流实验基地和医药流通体系,为四川由“中药大省”发展为“中药强省”增添强劲动力。

据四川科盟集团行政总监古小庆介绍,四川国际医药健康城项目将力争通过5-8年建设、运营,打造涵盖中西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有机绿色食品、中药材、日化品等专业药品、食品及大健康产品商贸平台,形成医药大健康产品交易、仓储物流、专业培训、总部基地及健康管理、诊疗一体的医药大健康产业综合体,成就规范化、信息化、集约化、多元化“四位一体”的现代医药大健康产业航母,5年内力争实现年销售300亿元的战略目标。

“随着成德同城化不断深化,我们将贯彻落实好省委、德阳市委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着力增强发展动力,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提升‘3+3’产业体系。”广汉市经信局副局长邓昌艳表示,未来将依托广汉特色的油气装备制造,以及医药、食品等主导产业,实施主导产业提质振兴计划,大力推进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旧动能的转化,并积极优化产业布局,推动广汉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高端高效、集中集群集约化发展。

新闻推荐

“职业农民”舒焕清的创业故事—— 奏响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交响乐

舒焕清和他的生态鱼塘。文/图本报记者唐茂我与改革开放“在龙潭湾景区,你看不到旱厕,没有蚊蝇飞舞,也不会闻到什么刺鼻气味,...

广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开放融合的姿态一路先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