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广汉 > 正文

广汉 一男子下河游泳被卷走公安消防联手救人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8-06 08:26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一天傍晚,广汉男子李某与同事在河边散步时,突然心血来潮,下到河中游泳避暑,结果很快被汹涌的河水卷走。所幸随后被公安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在下游一水闸处救起。

当天19时40分许,广汉市公安局向阳派出所值班室接到群众报警,称青白江河广汉向阳段马鹏堰处有一男子被河水冲走。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并沿着河边向下游方向一直寻找。但经过半个多小时搜寻,民警们沿河走了5公里多,仍未找到被河水冲走的男子。

尽管如此,民警仍未放弃最后一丝希望,继续沿河向下游方向搜寻。不久后,民警突然听到不远处一处水闸下有人呼救。民警立即赶过去,发现一名男子蜷缩在闸门处,面色苍白,嘴唇发紫,全身不停的颤抖。经辨认,正是被河水冲走的那名男子。

此时水闸处水流湍急,上游水位也不断在上涨,随时有可能漫过水闸,男子有再次被河水冲走的危险。根据现场情况,民警一面安抚该男子,一面找来绳索系在水闸上方固定住,再将绳索扔给男子,让其系在腰间。随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迅速利用救生梯,将该男子救起(图)。该男子脱险后,紧紧握着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据了解,该男子名叫李某,40岁,广汉市新丰镇人。当天19时许,他与同事来到青白江向阳段河边散步。因天气炎热,李某突然心血来潮,下到河中游泳。不料仅仅过了10分钟左右,同事便发现李某被河水冲走了,连忙打电话报了警。

为此,民警也提醒大家,汛期在河边活动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贸然下水,以免发生危险。文/图本报记者张嵘

通讯员杨偲浛

新闻推荐

一头生猪“死三遍”,财政补贴这样骗?

政策性生猪保险是一项惠民惠农的好政策,但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地区的政策性生猪保险变了味,成为农险机构、畜牧站串通不法...

广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汉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汉 一男子下河游泳被卷走公安消防联手救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