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广汉 > 正文

广汉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8-09 06:29   https://www.yybnet.net/

(文刚 记者 钟正有)为深刻吸取历年来高温季节化工事故以及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深入排查危化、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贯彻落实四川省德阳市和广汉市安全生产部署工作,强化底线思维,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持续用力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广汉市应急管理局向危化专家借“力”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加强对“两重点一重大”(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工工艺、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学品和重大危险源)危化品企业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专家组一行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查是否按德阳市安监局要求的“五本一册”建立档案台账,重点查是否开展深刻吸取“7·19”重大爆炸事故教训,主要负责人是否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的七项职责;查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单位危险化学品储存区的安全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和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是否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防静电设施、避雷装置、有毒可燃气体泄漏报警装置是否经具有资质的单位检测合格并有效运行;查生产经营单位是否按《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开展应急演练和应急救援竞技等活动,岗位作业人员现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是否真正提高,重点查企业全员防灾减灾和部门联动应急处置技能是否增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应急救援能力和装备保障水平是否提升。

通过对全市20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单位、22个重大危险源单元进行大检查,共排查出安全隐患69条,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6份,责令企业立即或限期整改;下达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1份,责令1家企业暂时停止生产。此次向危化专家借“力”开展危化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促进该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汉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新闻推荐

广汉市监局保健食品宣传进社区

(韩贵记者钟正有)近日,广汉市场监管局联合新平镇、高坪镇、西高镇人民政府在场镇及便民服务大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保健食品安...

广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汉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