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广汉 > 正文

广汉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实现“五个进一步”

来源:德阳日报 2019-12-24 09:3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唐茂通讯员赵柯安黄之涛)广汉市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严格落实上级有关部署,大力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治。广汉市委统筹“一盘棋”推进,各单位和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全覆盖调研摸清情况,瞄准问题对症下药,结对帮扶凝聚合力,严格验收确保成效,顺利完成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治工作,推动了基层党组织班子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党组织生活进一步严格、服务群众阵地建设进一步规范、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党员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全覆盖摸排调研,确保精准画像。一是基层党组织100%自评。在接到省、德阳市集中整治工作任务后,立即下发通知,要求该市所有基层党组织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分类进行自评,将自评情况报上级党委核实。二是县级领导100%走访。9月30日—10月11日该市23名党员县级领导,深入到220个村(社区)和有关单位进行全覆盖摸排调研。三是调研报告100%收集。在摸排调研中,每个基层党组织向县级领导提交了调研报告,县级领导和乡镇党委结合报告对村情进行逐一分析研判,广汉市委组织部也对调研报告进行了全面收集、全面分析。四是常委会100%研究。经县级领导摸排、乡镇党委上报、组织部汇总,提出整治对象建议名单,报广汉市委常委会审议。最终确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23个,其中村党组织18个,社区党组织1个,国企党组织1个,“两新”组织党组织3个。

找症结抓实整改,确保靶向施策。一是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治。重点解决信访矛盾突出问题,调整不胜任不尽职村党组织书记,补充配齐缺额村干部。目前,共化解信访矛盾36个,调整村党支部书记6名。二是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整治。重点解决服务资源和服务能力不足问题,优化办公活动场所,保障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培养专职党群工作者。三是软弱涣散国有企业党组织整治。重点解决党支部班子配备不齐,不按期开展“三会一课”,组织活动与生产经营“两张皮”等问题。四是软弱涣散“两新”组织党组织整治。重点解决党建工作弱化虚化、不经常开展支部活动等问题。

“四个一”结对帮扶,形成攻坚合力。一是县级领导联村。县级党员领导经常性到联系点指导工作,帮助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解决实际问题,到村讲党课,研究整改方案。二是乡镇领导包村。结合村情实际,利用分管工作人力和资源优势,强化工作指导,持续推进有关工作。三是机关单位结对。各机关单位把联系的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作为重点帮扶对象,通过定责任、定目标、定措施,加大联系对接和关注帮扶力度。四是第一书记驻村。结合自身职能,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治与脱贫攻坚齐抓共管,访民情、讲政策、找项目,切实履职尽责。

下深水评估验收,确保转化到位。一是基层党组织自评。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对整顿工作情况进行自查,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并邀请群众代表进行民主评议,初评整顿工作成效,形成自查报告。二是上级党组织考评。各乡镇党委和相关部门党组(党委)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组织专门力量,对管辖领域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成效进行检查验收,并向组织部书面报告工作情况。三是组织部终评。组织部牵头,汇同有关部门成立4个验收工作小组,分组下沉、逐一验收。截至目前,该市所有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均已按期完成整治,实现100%转化提升。

新闻推荐

三星堆发现90周年

本报讯(记者左杉)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12月20日,纪念三星堆发现90周年大会在广汉市举行。三星堆遗址位于广汉市鸭子河...

广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汉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三星堆研究院揭牌2019-12-21 06:08
评论:(广汉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实现“五个进一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