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广汉 > 正文

广汉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12-15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演练现场

四川经济日报讯(刘阳 记者 钟正有 文/图)近日,广汉市应对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市文体中心举行。

演练模拟广汉市发生2起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涉及雒城街道、金轮、高坪等乡镇,有社区传播风险,目前尚未查找到感染来源。经市疫情研判专家组讨论评估,按照《广汉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预案》要求,广汉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迅速启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专班,按照分区域、分时段、分类别进行全员核酸采样检测,拟在5日内完成全市约70万人核酸应急检测任务。

据了解,演练采样现场划分等候区、临时隔离区、登记区、采集区和缓冲区五个区,有采样点设置、穿防护服演示、受检对象组织动员、核酸现场采样、样本转运、实验室检测及混检阳性处置、医疗废弃物处理、数据收集和信息发布等10个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场景。旨在检验该市核酸检测队伍的应急检测能力及核酸检测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及有效性,检验各参演单位应急指挥、规范报告、快速响应和处置能力,提升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时较短时间内完成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能力,提高区域疫情防控综合能力,达到检验预案、完善机制、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目的。

据悉,应急演练是对应急预案的一个补充,对实战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作用,也是应对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精准化防控的有力举措。通过演练找到了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也让各部门在时间、空间上找到了各自的准确位置,加强了各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检验出广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水平,增强了老百姓的防疫意识。

新闻推荐

广汉市财政局切实提高会计人员业务培训成效

四川经济日报讯(傅敏记者钟正有)日前,广汉市2020年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业务知识培训会举行。全市镇(街道办)及部门约400余...

广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广汉,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汉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