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罗江新闻 > 正文

拍片在基层诊断在大医院 罗江医院集团远程影像诊断中心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共享

来源:德阳日报 2018-12-06 14:51   https://www.yybnet.net/

罗江医院集团远程影像会诊平台。

“太感谢了,要不是医生们的准确诊断、及时治疗,我可能会舟骨缺血性坏死,落下残疾……”近日,只要一提起罗江医院集团远程影像诊断中心的远程会诊,罗江区鄢家镇高峰村24岁的患者张某就竖起大拇指向周围的人群宣传。

据悉,该中心自今年8月成立以来,罗江区人民医院投资30余万元购买了巨鲨84英寸液晶显示器等设备,并为集团内的11家从事影像业务的医疗单位(含乡镇卫生院)诊断391例,实现了患者“拍片在基层、诊断在大医院”的格局,让患者可以就近在卫生院“拍片”,遇到疑难病人的CT等影像资料可直接传送到该中心,并经过专家组认真会诊,在第一时间做出最权威诊断,再将会诊结果及时反馈,使病人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区内权威专家的技术服务。

10月6日,患者张某右腕关节外伤致腕关节功能障碍,在基层医院拍片后结果通过网络发往该中心。中心专家接到片子后立即进行阅读、讨论,确诊为右舟骨骨折,建议到上级医院接受手术治疗,降低舟骨缺血性坏死的风险。张某经手术后,于10月10日病情好转出院。罗江区慧觉镇明月村52岁的赵大爷咳嗽半月,痰中带血两天,于11月5日在基层拍片,通过远程会诊为左肺占位,诊断左肺Ca,赵大爷也因此得以及时住院治疗。

据该中心主任、罗江区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龙伟介绍,目前中心每天都有高年资医师坐班诊断、出具报告,基层医师半个小时就能拿到影像报告。中心在线阅片、诊断、疑难影像会诊这种模式保证了放射诊断水平的同质化,提升了社会医疗效率,基层与大医院的紧密合作也推进了社区医疗质量的提高。

“该中心的成立,是通过信息技术建立技术型紧密医联体的范例,既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也加强了大医院专科医师和基层全科医师的交流,提升了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和健康管理水平。”罗江医院集团理事长、罗江区卫计局局长赵勇表示,将进一步扩大该中心的辐射范围,同时拓宽学科覆盖面,开展病理、检验等远程医学诊疗服务。

文/图白桦

新闻推荐

助脱贫增信心 鄢家举办“以购代扶赶场会”

(记者姚金帮通讯员张明云)近日,罗江区鄢家镇香柚乡村旅游节系列活动“以购代扶赶场会”在星光村梦月湖广场举行,吸引了众多社...

罗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罗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拍片在基层诊断在大医院 罗江医院集团远程影像诊断中心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共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