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罗江新闻 > 正文

四川首个生态环保 国际合作项目落户德阳

来源:德阳日报 2018-12-10 09:3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姚金帮)12月7日,罗江区周家坝生态湿地保护及资源循环利用项目评估备忘录签署仪式举行,标志着四川首个生态环保国际合作项目正式落户罗江。该项目基于保护修复周家坝生态湿地的契机,将从污水处理及垃圾循环利用、绿色建筑角度入手,打造集“污水处理技术改造-生态湿地水环境修复-绿色建筑”为一体的可持续循环系统。

据悉,2018年3月13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将罗江区周家坝生态湿地保护及资源循环利用项目正式列入2018年德国促进贷款备选项目规划。项目总投资4.4亿元,其中,申请德国促进贷款4000万欧元(3亿元人民币),地方自筹1.4亿元。项目选址位于罗江区周家坝区域(涉及鄢家、万安、蟠龙三个乡镇),规划总面积138.52公顷(2080亩),其中,陆域面积97.35公顷(1460亩)、水域面积41.17公顷(620亩)。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生态湿地公园保护与修复、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零碳中心建设和区域水体打造4个部分,旨在建成集生态湿地保护、水体涵养净化、水资源循环利用、绿色建筑、生态湿地智慧管理、科普教育展示和市民休闲游憩、亲子娱乐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

12月3日至7日,由德国社会和环境专家组成的项目评估小组赴罗江对该项目进行现场评估。经过2天的现场踏勘、调研和3天的会议讨论,7日上午,四川通融统筹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德国复兴信贷银行成功签订备忘录,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周家坝项目是四川省第一个利用德国促进性低息贷款的生态综合示范项目,也将成为中德合作的示范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在四川乃至全国形成示范带动效应。目前,项目各项前期工作正有序开展。

新闻推荐

罗江开展微扶贫“1+n”爱心活动

本报讯(记者伍玲通讯员张明云)近日,在罗江区略坪镇双柏村村委会,一场由区政府发起、六家金融部门参与的“微扶贫‘1+n’”爱...

罗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罗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首个生态环保 国际合作项目落户德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