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罗江 > 正文

投身乡村建设脚踏实地走好创业路

来源:西南商报 2019-12-17 11:38   https://www.yybnet.net/

德阳“羊肚菌女神”张艺凡

投身乡村建设

脚踏实地走好创业路

□本报记者 李鹏飞 文/图

近日,四川省第四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成都市金堂县举行,来自全省的12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德阳市罗江区选手张艺凡、邹俊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代表德阳市参加全省的决赛。最终,张艺凡荣获四川省第四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比赛中,德阳市罗江区家庭农场协会理事长张艺凡,通过PPT演示,实物展示,评委提问等环节,获得评委和现场观众选手投票总得分第一名,荣获四川省第四届农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同时罗江区电商协会理事长邹俊荣获贡献奖。

“90后”张艺凡,在德阳罗江有着“羊肚菌女神”美誉。怀着对故土的眷恋,2015年,她与掌握羊肚菌种植技术的丈夫回乡创业。

创业之初,从获得四川省林科院的技术指导做菌种研发,到反复试验提升技术,到基地种植,再到羊肚菌成熟后的分拣挑选,分做冻品、干品,进行线上线下销售,张艺凡和丈夫陈平一步一个脚印地走着创业之路。

四年多来,张艺凡的公司已与10多家家庭农场、3个专合社、70多家种植户合作,充分利用电商销售,有力拓展市场,并即将获得出口资质。

经过几年努力,张艺凡的企业被评为“德阳市农业龙头企业”“德阳市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德阳市爱心荣誉单位”“四川省优秀创业企业”等,2018年她本人还被聘为德阳团市委青年创业导师。

创业成功的张艺凡始终心系父老乡亲,她与丈夫亲自教授乡亲们羊肚菌种植知识,积极为他们寻求销路。据悉,截至目前,张艺凡带动了超过500人就业,人均增收2000多元;同时为贫困户提供42个岗位,带动100多户贫困户人均年增收1500多元。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罗江区创业创新的孵化和人才引进,越来越多的各类优秀人才主动投身乡村建设,大展身手,带动群众脱贫奔康,释放农村创新创业活力,增强乡村产业发展新动能,为乡村振兴战略做出了突出贡献。

新闻推荐

党建引领,扮靓“面子”挣回“票子”

俯瞰星光村。罗江区委宣传部供图弘扬诗歌文化,星光村专门为云峰诗社打造活动场所。本报记者余如波摄“能人在乡创业、市民...

罗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罗江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投身乡村建设脚踏实地走好创业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