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罗江 > 正文

总投资298亿元 70个重大项目昨日集中开工

来源:德阳晚报 2019-12-19 08:25   https://www.yybnet.net/

开工现场。本报记者毛健摄

本报讯(记者王珊珊)昨日上午,四川省2019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德阳分会场活动在罗江举行,此次集中开工7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98亿元,年度预期投资37亿元,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补短板、民生等多个领域。此批项目的顺利开工,将为德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从项目的区域分布来看,罗江区有11个项目,总投资56.8亿元,年度预期投资2亿元;德阳经开区有7个项目,总投资55.4亿元,年度预期投资1.3亿元;广汉市有10个项目,总投资35.4亿元,年度预期投资5.9亿元;什邡市有8个项目,总投资35.1亿元,年度预期投资6.7亿元;绵竹市有14个项目,总投资35亿元,年度预期投资7.9亿元;中江县有10个项目,总投资35亿元,年度预期投资10亿元;旌阳区有7个项目,总投资33.9亿元,年度预期投资2.6亿元;凯州新城有3个项目,总投资11.3亿元,年度预期投资0.9亿元。

从行业分布来看,产业项目30个,总投资136亿元,年度预期投资12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17个,总投资40亿元,年度预期投资5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3个,总投资42亿元,年度预期投资5亿元;其他项目10个,总投资80亿元,年度预期投资15亿元。

今年以来,德阳市坚持财力向项目集中、服务向项目倾斜、要素向项目集聚,加快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实施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截至目前,37个独立考核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14%,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81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0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2.5%。2020年省重点项目42个,总投资1531亿元,年度预期投资8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3个,新开工项目8个,加快前期项目11个。2020年市重点项目304个,总投资4079亿元,年度预期投资46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45个,新开工项目88个,加快前期项目71个。

当天集中开工现场所在工地就是四川汉江新材料有限公司的50万吨PET新型绿色瓶片材料项目,总投资30亿元,项目一期投资10亿元,占地200亩,全面投产后预计年销售营业额约40亿元,年利税额约3亿元,可解决约150人就业。

据了解,项目采用中德合资OB-HE、美国UOP、瑞士伊文塔的MTR等国际最先进技术,以PTA(精对苯二甲酸)和EG(乙二醇)为原料的直接酯化、连续缩聚工艺生产各类包装用原料切片。该工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整体装置设计建设符合国家“节能减排”产业政策,能够实现物料单耗低、综合能耗单耗低、产品利润国内高、装置投资回收期短等目标,经济和社会效益兼具。投产后,该项目能够生产不同规格的各类中高档瓶级原料、膜级原料、化纤原料以及电子、五金、食品、医药产品等包装用材料,用途十分广泛。产品回收利用率高达90%,可以有效缓解环境污染的问题。

新闻推荐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记者肖盛雄)12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前往罗江区,深入乡村、院校、企业督导调研重点项目推进及项目储备等情...

罗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罗江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总投资298亿元 70个重大项目昨日集中开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