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罗江 > 正文

300多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3-25 06:33   https://www.yybnet.net/

长虹产业链带动

切片

□本报记者 朱雪黎

发布会上,被问及畅通上下游供应链的四川举措,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李堂兵点赞四川长虹。“近期去绵阳调研了解到,四川长虹通过供应链带动,促进上下游配套的300余户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李堂兵表示,组织梳理大型龙头企业和核心配套企业名单,通过推动龙头企业尽快复工达产,进而帮助配套中小企业解决恢复生产面临的订单、资金、材料、技术等问题,是四川畅通上下游供应链,推动中小企业恢复生产的有效举措之一。而通过向上下游配套企业提供必要的人、钱、物支撑,四川长虹供应链企业复工率早在2月底已达九成以上,目前已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共享”近400名员工,绵阳优可得医疗器械公司4条红外测温仪生产线顺利投产。“2月14日正式投产,但产线工人却无法按时返厂,人手紧缺。”当该企业负责人向长虹采购供应链中心反映这一情况后,长虹紧急调动近400名员工前来支援。

德阳天赐塑胶是四川长虹的供应商之一。因物流不畅,其前端原材料无法正常到货,复工不久面临再次停工。“我们在得知这个情况后,协调民生物流将其需要的原材料从南京连夜运到四川罗江,保证了天赐塑胶生产的延续性。”长虹供应链平台美菱采购分部副部长廖险峰说。

不仅如此,四川长虹还对部分资金链紧张的中小供应链企业提供票据提前贴现、低成本的应收账款融资等金融支持。

事实上,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推动应收账款融资缓解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资金压力,已促成347户产业链企业实现应收账款融资11.2亿元。

在四川长虹总部所在的绵阳,当地有规模以上电子信息企业100户、龙头企业10户,绵阳通过逐户梳理,推动了电子信息企业实现全面复产。李堂兵说,根据全省工业行业用电的监测显示,目前全省电子信息产业日均用电量超过去年12月。

新闻推荐

边防疫边施工 与时间赛跑 全力保障罗江大桥6月主桥合龙

施工现场工人加紧施工本报讯罗江大桥是达州市“五桥六路七大区”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随着全市复工复产持续推进,罗江大桥...

罗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罗江,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00多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