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绵竹新闻 > 正文

揣着民工工资上百万元跑路 “老赖”包工头最终没跑脱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0-11 17:06   https://www.yybnet.net/

百余名来自各地的农民工,在绵竹一工地干活,没想到项目负责人张某某却带着他们的血汗钱一跑了之。绵竹市公安局在接到报警后,经过一年多的调查追逃,终于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张某某抓获。9月30日上午,百余农民工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图)。

包工头跑路农民工血汗钱无着落

几年前,四川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在绵竹市清道社区承包了三个建设项目,该公司又通过公司内部承包给了张某某。截至2015年2月13日,该项目总负责部门拨付给了该公司工程款3203余万元,该公司按工程进度实际拨付及借款给张某某2900余万元。

没想到,就在公司给张某某打款后,他竟然无故消失,致使百余名工人100余万元工资无法支付,农民工不得不向绵竹市人社部门求助。绵竹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介入后,张某某拒不履行相关义务。

去年2月16日,绵竹警方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对该事件进行立案侦查,同时,对犯罪嫌疑人张某某采取相应的布控措施。因受害民工较多、分布地区广泛,历经11个月,才完成受害民工的询问取证。

老赖落网警方返还百万工资

因张某某2014年8月后就未到过该项目工地,并于2015年初中断联系,逃避调查处理,给警方抓捕造成很大困难。2016年3月,警方决定对其全国上网追逃。2016年8月,正在德阳市区某茶馆喝茶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被绵竹警方抓获,张某某对其以逃匿的方式逃避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绵竹警方经侦大队在依法对张某某执行逮捕后,先后多次向其宣传法律法规,全力开展赃款追缴工作。最终,张某某委托亲属向公安机关退交100余万元的支付资金。

今年3月,绵竹警方依法以张某某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向绵竹市人民检察院提请起诉。

9月30日上午,绵竹市公安局召开“打击恶意欠薪追缴资金返还大会”,100多名农民工到场,有序排队签字领取自己被拖欠的薪水。不少农民工对绵竹警方表示感谢,还专程制作了锦旗表示谢意。

本报记者曾啟秀图据警方

新闻推荐

总投资53.43亿全市33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讯(记者周玉琴)近日,四川省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德阳分会场开工仪式在四川绵竹鑫坤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涡扇叶片数字化车间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举行。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33个工业项目总投资53.43...

绵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绵竹,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揣着民工工资上百万元跑路 “老赖”包工头最终没跑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