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绵竹新闻 > 正文

西郊水厂人民渠取水口迁建工程加紧施工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1-24 08:12   https://www.yybnet.net/

迁建工程正加紧施工。

昨(21)日,德阳西郊水厂人民渠取水口迁建工程现场推进会召开,参会人员现场查看工期进度,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就当前施工中面临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该工程目前正按照相关要求,加紧施工。

昨日下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地上一片繁忙,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据负责该工程的绵竹市相关方面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已完成建设区域渠边护坡治理、导流明渠建设、保护区围栏安装等工作。现正加紧推进取水闸、预处理池、输水管道等设施建设。其中,取水闸已开挖渐变段河床约80米,该处总土方量1.2万方,已开挖7000方。预处理设施已开挖7.9米,总土方量1.8万方全部完成开挖,完成预处理池边坡喷锚加固和底板混凝土垫层浇筑。输水管道已完成管沟开挖2150米,已安装输水管960米;马尾河倒虹管左岸河底管沟已完成开挖,完成管底垫层混凝土浇筑,正在对左岸检查门井施工;截污沟正加紧实施。

据悉,西郊水厂人民渠取水口迁建工程由绵竹市负责,按抢险救灾工程实施。该工程估算投资约1.45亿元,位于人民渠穿成青公路右岸上游约300米处,工程管线总长约9.4km,输水管道采取2根预应力钢筒混泥土管并排布置,沿途穿越成青公路、马尾河,在原取水口处下游200米处与原输水管道对接,并配套建设取水口管理站1处,以及相关配套设施。

目前工程施工图已基本审查通过,正加快建设进度。下一步将采取“三班倒”、多头并进、分段施工增加施工作业面等措施,加强组织,科学施工、精准施工,加大施工力度,设备工期与工程施工同步,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动工程建设进度;加强协调服务,强化职能部门间的配合,对施工单位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解决,为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强化督查工作,继续落实领导现场检查、专人跟踪督办等措施,督促各责任单位认真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生产安全和工程质量,推动工程按时完工。

文/图本报记者陈兰

新闻推荐

德阿产业园区工作 对接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邹阳)11月13日上午,德阿产业园区工作对接座谈会在马尔康召开。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徐芝文主持会议,州政府副州长赵京东出席会议。座谈会上,绵竹市...

绵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竹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郊水厂人民渠取水口迁建工程加紧施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