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绵竹新闻 > 正文

守护平安“雪亮”天眼显威力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7-12-06 07:34   https://www.yybnet.net/

绵竹全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

绵竹市公安局玉泉派出所近期利用“雪亮工程”设备,成功破获了系列入室盗窃案。“正是有了‘雪亮工程\’的监控视频,才能快狠准地掌握嫌疑人的行踪。”绵竹市公安局玉泉派出所所长陈涛表示。“现在到处都是‘雪亮的眼睛\’,再不怕偷抢东西的了,我们这些农村留守老人、小娃娃都觉得很平安。”提起“雪亮工程”,土门镇石团村村民也纷纷点头夸赞。

今年以来,绵竹市委政法委大力推进“雪亮工程”建设,织密数据天网,全力打造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形成了点上覆盖、面上成网、外围成圈的防控体系,有力维护了农村社会稳定,构建起全市农村平安大格局。

视频侦查成破案“杀手锏”

7月1日清晨7点40分,绵竹市公安局玉泉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场镇沿街7家商铺门全部被打开。然而现场未提取到任何指纹,民警调取玉泉场镇“雪亮工程”及店铺视频监控后,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轨迹。

7月29日,遵道镇也发生了入室盗窃案件。

8月,中江县境内发生类似盗窃案件,该县4个镇的多个商铺被盗。

警方经对比后发现该案件的作案手法、逃窜方向等与此前绵竹发生的系列盗窃案类似,属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其涉案金额高达40余万元。“正是有了‘雪亮工程\’的监控视频,我们才能快狠准地掌握嫌疑人的行踪。”绵竹市公安局玉泉派出所所长陈涛表示,如今遍布城乡的“天网”和“雪亮工程”视频侦查已成为警方破案打击的“杀手锏”。

乡镇全覆盖打造“雪亮”天眼

从2016年起,绵竹市委政法委积极创新社会管理,扎实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实现农村地区社会治安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无缝覆盖。

全域覆盖的技防监控犹如一张密不透风的“天网”,笼罩在绵竹城乡上空。“去年一到逢场天,赶集的村民多,时常发生机动车被盗案件。今年截至目前全镇机动车盗窃案件零发案。”绵竹市公安局玉泉派出所民警莫磊介绍,以玉泉镇为例,去年全镇刑事案件发案43起,今年1月“雪亮工程”投入使用后,目前全镇刑事案件发案仅13起,刑事案件发案率大大下降,破案率也大幅提升,场镇还实现了刑事案件零发案。

按照部署要求,到2020年绵竹市151个幸福美丽新村将实现“雪亮工程”全覆盖,按每个村不少于5个监控点位的目标,该市需建设至少755个以上的监控点位。截至目前,该市已在遵道、金花等14个乡镇22个村完成110个视频监控点位,今年还将完成土门、孝德、新市等乡镇240个监控点位建设,实现纵向到底乡镇视频全覆盖。 刘晓芳何菲

新闻推荐

兰开驰同志基本情况

兰开驰同志兰开驰,男,汉族,1961年4月生,四川三台人,1984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0年9月参加工作,西南财经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专业、四川省委党校经济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现任...

绵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竹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守护平安“雪亮”天眼显威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