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绵竹新闻 > 正文

千里之外离家出走的 15岁绵竹少女找到了

来源:德阳晚报 2018-01-16 11:02   https://www.yybnet.net/

“谢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家住绵竹市富新镇友花村的张建莲将印有“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贴心人”的锦旗送到了富新派出所,感谢民警奔波千里寻回了离家出走的侄女张丽(化名),让孩子重回亲人怀抱。

缺少父母关爱

15岁少女离家出走

本月2日,张建莲向绵竹警方报案称,自己15岁的侄女张丽离家两天不见踪影,家人好友找遍四周一无所获。张建莲称,自从2017年12月31日离家,孩子就一直没有回家,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全家人非常担心。

接到报案后,富新派出所立即成立了专案小组。民警首先对张丽往返学校途经的路段进行了大范围搜寻,同时走访了周边群众和学校师生,但并无任何进展。

张建莲称,张丽的父母均神志不清,一直由其爷爷奶奶照顾,因为缺少父母的关爱加之老人教育方式不对,导致她一直无心学习。随后,民警通过对张丽的手机进行追踪,了解到她平时喜欢用手机上网,并和一名深圳的男网友朱强(化名)交流极其频繁。经过多方查询,民警发现张丽于12月31日下午乘坐火车前往深圳,且目前居住在深圳光明新区的一个出租房内。

民警奔波千里

在深圳的一个出租屋里找到

5日,民警与其家人一起赶往深圳,但由于只知张丽大概位置,寻找起来非常麻烦。“她目前在光明新区的一个工厂里上班,厂里也根本不会登记,附近有许多工厂,找起来简直犹如大海捞针。”

在当地公安机关帮助下,8日晚上9点,民警终于了解到朱强的落脚处,于是立即前往,并成功找到张丽。在确定张丽安然无恙后,民警说明来意,希望她和家人回家。经过民警耐心劝说,张丽最终意识到离家出走让家人担忧,同意和家人一起返回。对于离家的原因,张丽称,因觉得家人对自己不够关心,所以想要脱离管教。于是她趁家人不备,偷走户口簿,提着行李不告而别,独自一人坐上开往深圳的火车,前去会见网友朱强,并让其帮她找一份工作。

周韵本报记者曾啟秀

新闻推荐

推进绿色环保 营造碧水蓝天绵竹前三季度空气优良率达83.3%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钟正有)今年以来,绵竹市积极推动锅炉改造,优化空气质量,营造碧水蓝天,取得良好成效。今年该市共淘汰整治高污染燃料锅炉62台,高污染生产线2条,超额完成2017年的COD、氨氮、二氧化硫、...

绵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绵竹,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年画收藏乐陶陶2018-01-10 14:51
评论:(千里之外离家出走的 15岁绵竹少女找到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