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绵竹新闻 > 正文

绵竹市聚焦“三个点” 锻造实干高效组工干部队伍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1-18 04:3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刘莉 记者 钟正有) 记者从绵竹市委组织部了解到,去年以来,该市从规范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入手,积极打造严管、厚爱、锻造、实干、高效的组工干部队伍,着力提升干部素质能力。

以制度建设为切入点,改善工作作风。制订《中共绵竹市委组织部议事规则》,明确组织部部务会议、部长办公会议议事范围、会议要求等,提高议事决策水平;完善《部门机关工作制度》《部机关干部职工请销假制度》等,明确工作要求,请销假程序等;规范交办事件督查督办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以章管人,以章理事,用制度规范组工干部的言行。

以能力建设为着眼点,提高干部素质。建立组织部长与组工干部谈心谈话制度,每月在部领导、各股(室)、组工干部之间,通过工作汇报、座谈讨论、个别谈话等形式,建立无边界沟通机制;开展“读一本好书”、写学习感悟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QQ群、微信群及时发布党建微知识、交流学习心得;开通“绵竹党建”微信公众号,每天展示工作成果;部务委员带队每月下基层调研,组织座谈讨论等活动,不断锻炼和提高完成组织工作任务所需要的调查研究、综合分析、沟通协调、语言文字表达等方面的能力。

以严管厚爱为落脚点,推进各项工作。建立督查督办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对领导交办的事项分解任务,责任到人,明确完成时限,及时对完成情况进行督查,确保领导批示、交办事项高标准高质量及时完成,不出纰漏;通过给干部职工家属一封信、及时慰问生病职工及职工家属等方式关心关爱干部职工;以开展“党员先锋指数”评星定级和公务员年度考核为载体,不断激发组工干部对标先进、奋勇争优的干事活力。

新闻推荐

年画收藏乐陶陶

□李喜庆与年画结缘是上个世纪80年代初,那时我刚刚当上老师,每到年末,班里的学生就会自发组织起来,以班为单位给任课教师每人送一张写着新年祝福的年画,因为珍惜这份师生之情,就把这些带着新年祝福的年...

绵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绵竹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绵竹市聚焦“三个点” 锻造实干高效组工干部队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