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绵竹新闻 > 正文

四川试点培养造就一支新型旅游职业农民队伍

来源:西南商报 2018-03-02 03: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蝶)记者从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乡村旅游发展提供本土化人才支撑,2月27日,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国家乡村旅游人才培训基地承办的四川省乡村旅游“两师一员”培训在绵竹市拉开帷幕。今年内,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将安排专项培训经费,对首批20个试点县(市、区)约2000名乡村旅游人才陆续进行培训。

据了解,乡村旅游“两师一员”指乡村旅游规划师、乡村旅游工程师和乡村旅游技术员。开展乡村旅游“两师一员”培训,目的是解决乡村旅游过程中的旅游化和旅游产业发展问题。“两师一员”的主要工作,是将乡村的旅游化工作下沉到具体的每一个村,通过具体的挖掘乡村旅游资源、保护和传承乡村文化,参与乡村旅游“规划图”设计,进一步将乡村旅游“规划图”变为“施工图”,将“施工图”变为乡村旅游项目和美丽乡村景致。这样从底层搭建乡村旅游从业人员金字塔,聚集各模块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就能极大提高效率,实现乡村的旅游化,保障乡村旅游发展质量,提高乡村旅游服务水平,从整体上推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2017年,四川省乡村旅游完成投资519.94亿元,同比增长135.1%,乡村旅游综合收入2283亿元,同比增长13.3%,相当于为全省6646万农民人均增收贡献403元,乡村旅游对乡村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显著增强。据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也多次提到加快发展乡村旅游业。乡村旅游“两师一员”队伍建设工作,是促进四川乡村旅游发展,提供本土化人才支撑的创新之举,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的作用,推动新时代旅游业与“三农”工作融合发展的具体举措。今年,四川将围绕提升乡村旅游规划设计建设水平、美化乡村环境,着力创新开展乡村旅游“两师一员”试点工作,推动贫困县探索制定出一套规范可行的乡村旅游“两师一员”选聘、培训、管理、使用等制度办法。围绕提升农民就业质量,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着力探索“乡村旅游职业经理人”制度,培养造就一支“懂旅游、爱农村、会经营”的新型旅游职业农民队伍。

新闻推荐

渐去渐远的年画

小时候过大年,心里非常渴望和期盼的,除了穿新衣、扎花灯、贴对联、放花炮之外,还有一道很重要的程式,那就是贴年画。至今记得,小时候过阴历年时,每每到了年根底下,外祖母会颠着一双小脚,颤颤巍巍地去几里...

绵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绵竹,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试点培养造就一支新型旅游职业农民队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