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绵竹新闻 > 正文

4批次韭菜不合格全部都是镉超标

来源:德阳晚报 2018-12-06 14: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伍玲)近日,市食品药监局公布了一批抽检不合格食用农产品,4个批次不合格样品全部都是韭菜,原因都是重金属镉超标。长期过量摄入将会对人体健康带来危害。

涉及的销售商户分别是:中江县凯江镇光明市场蔬菜16号李春先(购进日期2018-09-14)、绵竹市孝德镇孝德综合市场蔬菜摊位胡萍(购进日期2018-09-21)、绵竹市新市镇商业场蔬菜摊位黄梅(购进日期2018-09-21)、绵竹市新市镇商业场蔬菜摊位贾昌贵(购进日期2018-09-21)。

为什么会出现镉超标?原因可能是种植环节本底带入所致。所谓“本底带入”,是指部分食品或食品原料本身并未添加某种食品添加剂或某类化学物质,但终产品却有检出。可能来源于原料本身的天然存在,或来源于环境污染、原辅料污染、包装材料迁移,或在动植物生长过程中代谢产生、食品加工过程中微生物代谢生成。长期食用遭到镉污染的食品,可能导致“痛痛病”,即身体积聚过量的镉损坏肾小管功能,造成体内蛋白质从尿中流失,久而久之形成软骨症和自发性骨折。

对销售上述抽检中发现不合格食品的个人,属地食品药监部门已依法查处,并要求他们查清原因进行整改。

本次,共抽检食用农产品中的畜禽肉及副产品、水产品、水果类等食品共计76批次,经检验72批次合格,4批次不合格。

新闻推荐

绵竹市授予周玉成等“创业明星”荣誉称号

四川经济日报讯(肖静洋记者钟正有)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就业创业工作,积极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近日,绵竹市人...

绵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竹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4批次韭菜不合格全部都是镉超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