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绵竹8条措施促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4-10 06:48   https://www.yybnet.net/

(刘莉 记者 钟正有)记者从绵竹市委组织部了解到,近日,该市出台《绵竹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八条措施(试行)》,从机制保障、发展方向、资金投入等方面进行再激励,进一步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优机制,保障服务再提速。建立市级领导干部联系企业机制,全市30名市级领导联系46家重点民营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通过每季度召开一次座谈会,举办企业家沙龙的方式,面对面听取民营企业的诉求、建议、意见;设立民营企业维权申诉投拆机构,完善涉企问题快速调处、反馈机制;进一步精简企业办事流程,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一窗受理”;落实“容缺预审”“多图联审”等审批机制;继续开展投资项目全程代办服务,做好涉企审批事项网上办理及信息公开,审批时限压缩到50个工作日之内 ;配套奖励支持,对获得德阳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资金支持的项目,本级按照1:1的比例给予配套奖励。

瞄重点,组织专班再发展。依托中国名酒“剑南春”品牌优势,组建绵竹市酒类产业发展局,负责白酒产业发展规划制订、生产组织、质量控制和市场开拓。设立白酒发展引导资金,支持全市白酒企业原料储备、原酒储备、品牌打造和企业兼并重组。设立绵竹酒研技术中心和检测中心,制定“绵竹酒”地方标准,强化“绵竹白酒”质量管控。每年安排专项资金支持“绵竹酒”市场开拓,对于兼并重组企业,按照实际到位资金的相关比例给予一次性补助,对于扩大产销的,分层级给予一次性奖励。

转发展,有的放矢再激励。针对绵竹转型发展的实际,抓住乡村振兴的契机,对磷化工产业转型退出,现代农业、服务业进行再激励。磷化工企业兼并重组,关闭本地企业到异地投资,向战略性新兴产业转移的按照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设立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和每年贷款贴息补助资金池;对绵竹特色农业产业,如玫瑰、猕猴桃、早熟梨、茶叶等农业企业新发展(含技术改良提升)100亩以上的给予资金补助,并优先给予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扶持;符合规划的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文创产业园,发展养老、康养服务,发展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业等按照投资金额,给予一次性补助或土地政策支持;对锂电产业、装备制造业智能化改造等新兴产业按其投资金额给予一定比例的一次性补助或奖励。

新闻推荐

绵竹为18位逝者进行节地生态集体安葬

本报讯(记者周梅)近日,绵竹市首届节地生态集体安葬仪式在园宝山公墓举行,为18位逝者进行集体安葬。当天上午,在庄重的音乐声中...

绵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绵竹,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竹8条措施促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