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警察喊话不听 超载货车闯关又闯红灯 涉事司机遭重罚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8-23 08:35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看到前方有交警检查,货车司机加大油门冲关,对警方喊话不理会,并连闯红灯继续逃跑;为躲避检查,超载砂车在小车带领下组队逆行……近日,绵竹市交警大队联合交通局在多处设置卡点,开展货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发现多起交通违法行为。

超载货车冲卡闯红灯

司机被严处

8月15日晚上9点,执勤民警在南广场卡点发现,一辆超载货车为躲避检查驶入逆行车道,行至年画村路口时再驶入正常车道。“请靠边停车,出示您的行驶证件。”突然发现前方有交警检查,该车驾驶员霍某加大油门强行冲卡。执勤民警见状,立即通知其他队员进行拦截。面对民警喊话,霍某拒不服从指挥,而是连闯红灯,加速逃跑。担心继续拦截会引发交通事故,民警随即记下该车车牌号,并通过卡口视频固定证据。

5天后,民警将霍某传唤至交警大队,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逆行、超载、不按信号灯行驶等违法行为作出记9分、罚款400元的处罚。

车辆组团逆行被拦截

原是超载躲避检查

8月16日凌晨1时许,为逃避检查,一辆小车带领两辆货车从昆山路路口驶入逆行车道。见状,民警暗中尾随车辆,并通知前方人员对车辆进行拦截。“马上靠边停下,你们这样逆行太危险了!”当车辆行至德茂路高速路口对面时,民警将3辆车拦停,将3名驾驶员控制并带回交警大队进行处置。据查,两货车司机从绵阳装载砂石后准备运输至德阳,由于超载过多,为躲避检查,于是在小车带领下逆行。

目前,货车司机伍某、郑某因超载、逆行被分别处以记6分、罚款600元的处罚。小车司机朱某因逆行被处以记3分、罚100元的处罚。由于朱某涉嫌组织引导车辆逆行,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近段时间,货车司机为逃避打击,经常出现故意遮挡号牌、逆行等违法行为。接下来,当地交警部门将联合路政部门采取流动巡逻、突击检查、定点与不定点相结合等方式,加大对货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查获的车辆严格处罚予以打击,确保道路通行安全。

本报记者陈兰

新闻推荐

绵竹 制止小贩占道经营 城管脸部被抓伤

本报讯(记者刘俊宏)近日,记者从绵竹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一名执法人员在劝导游商禁止占道经营时,被游商抓伤,制服也被撕破,执法人...

绵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竹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警察喊话不听 超载货车闯关又闯红灯 涉事司机遭重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