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绵竹:摸清家底为精准治污打基础

来源:德阳日报 2019-10-11 20:27   https://www.yybnet.net/

(杨智渊记者陈晓霞)绵竹市在开展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中,通过反复核实、整改,再核实、再整改,工作成效明显。在此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工作中,得到了国家检查组的高度认可。

为圆满完成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绵竹市污普办选聘镇乡共计198名工作人员作为普查员,对其进行了培训和考核,确保所有参与本次二污普普查工作的普查员都对报表充分了解,能独立完成普查工作,能对于企业提供的数据中存疑的部分进行当场询问。并采用第三方和乡镇普查员相结合的模式,有效地保障了本次二污普工作的高效率推进,为数据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摸清本次二污普实际的工作情况,便于对工作与人员做出妥当的统筹、安排,绵竹市污普办以新市镇作为试点,共召集50余家企业进行现场的预填报工作,并召集其余部分乡镇普查员现场观摩学习,强化对报表内容的理解。新市试点工作为期两天,基本摸清二污普的入户工作重点,并最终决定将绵竹市21个乡镇按名录普查对象数量和地域位置,划分为6个片区,全面开展二污普入户调查工作。

出于对普查员的技术专业能力的考虑,绵竹市成立了二污普互帮小组,互帮小组成员包括镇乡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大中型企业环保专员等,做到有问题及时沟通交流,及时解决问题。绵竹富新镇的几位普查员对于填报系统与空间采集软件的使用存在很多疑问,他们所在村委会的办公条件也存在很多限制,于是普查指导员就手把手、点对点地对其进行指导,并通知这几位普查员集中在办公条件成熟的村委会进行统一现场填报,在不影响工作质量的情况下,高效地保证了两项污普工作的推进。

考虑到单一的进行人工审核存在各种弊端,绵竹市污普办委托第三方公司开发了一套数据审核软件,并采用该审核软件进行自查自纠,使绵竹市污普数据的真实性、可靠性、完整性得到了保障。

考虑到二污普工作涉及的人员较多、工作量较大。绵竹市污普办通过开会讨论决定,采用垂直式管理模式,即:污普办统一管理第三方机构并协调乡镇普查员,第三方机构统一制定各项技术工作计划,并及时向污普办分管领导汇报二污普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一旦遇到工作进度滞后的情况,污普办负责人第一时间组织污普办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利用节假日追赶工作进度。入户调查期间,绵竹市污普办每日开展例行早会,统一安排每日的入户工作,参会人员包括污普办分管领导、污普办成员以及第三方机构的普查指导员。在每日普查工作完成后,绵竹市污普办组织召开每日总结会议,汇报当日的工作情况,沟通入户过程种遇到的技术难题。由此不断发现污普工作的不足之处,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污普工作的质量与效率。正是在全体人员的默契配合下,污普工作最终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一系列入户调查工作。

新闻推荐

乐器启蒙老师退休 小伙回校“接班”免费教孩子

“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学弟学妹们拓展兴趣爱好,培养特长,增强自信心。”在绵竹市富新中学,有一名“编外”老师李城,大学...

绵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竹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竹:摸清家底为精准治污打基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