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为筹毒资频繁盗窃电瓶车 “瘾君子”闹市寻找目标 被警察逮了个现行

来源:德阳晚报 2019-11-04 09:46   https://www.yybnet.net/

绵竹46岁的吸毒人员吴某某,今年夏天因盗窃电瓶车被依法处理。然而为了筹集毒资,前不久他再次盗窃电瓶车。而后,当他又一次左顾右盼寻找作案目标时,被民警挡获。

“瘾君子”筹毒资街头盗窃电瓶车

今年6月5日,绵竹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其停放在大东街某商务宾馆楼下的电瓶车被偷。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展开调查,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在寻找好目标后,迅速剪断车辆电源线盗走电瓶车。但由于嫌疑人戴着鸭舌帽,监控视频又比较模糊,无法看清其样貌。

通过监控视频,民警也找到了极为重要的线索,“他其中一条腿有残疾,走路时左右摇摆,这一点成为破案的关键线索。”据办案民警介绍,在城区实施盗窃的极有可能是吸毒人员,加上嫌疑人走路姿势、穿着打扮以及对其盗窃后的轨迹摸排,初步摸排线索指向辖区吸毒人员吴某某,随后办案人员立即告知街面巡逻队员,对其加大留意观察。

7月30日,民警在明阳街将吴某某挡获,面对民警盘问,吴某某刚开始百般狡辩,但在大量证据的面前,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偷盗行为。吴某某交代称,得手后迅速将车辆转卖并购买毒品,针对其盗窃行为,吴某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

毒瘾犯了频繁盗窃闹市区被抓现行

今年9月1日中午12时左右,城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己停放在时代都汇的电瓶车被盗了。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通过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作案时头戴鸭舌帽,其中一条腿有残疾,走路时左右摇摆,得手后迅速离开现场,从这些信息来看,民警再次初步判断吴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3天后,民警发现吴某某在飞云街上行走,并不时左顾右盼,于是立即上前将其挡获。在盘问过程中,吴某某表示自己确实正在寻找目标,以便继续下手。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经审讯,吴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吴某某交代,吸毒早花光了家里积蓄,他又没有固定工作,手头缺钱,毒瘾犯了便选择盗窃来筹集毒资。每次作案前,他都会先踩点找准目标,得手后将赃物迅速转卖变现,并全部用于购买毒品。

目前,吴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本报记者陈兰

新闻推荐

骑无牌摩托冲关不成 他居然想点燃汽油躲避交警处罚

近期,绵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展开路面专项整治行动,针对无牌车、套牌车、改装车等加大检查和处罚力度。而在近日一次检查中,男...

绵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绵竹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筹毒资频繁盗窃电瓶车 “瘾君子”闹市寻找目标 被警察逮了个现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