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汉旺东汽工业遗址纪念地 荣获省科普基地

来源:德阳日报 2019-11-08 06:1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陈晓霞)近日,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发布了四川省第十一批省级科普基地名单,由绵竹市汉旺地震遗址公园管理委员会申报的“汉旺东汽工业遗址纪念地”科普基地获得“四川省科普基地”称号。

据了解,汉旺东汽工业遗址纪念地科普基地总面积为1.72平方公里。包括遗址保护区(东汽厂区、东汽家属区、汉旺老城区)、纪念区(绵竹市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纪念馆、纪念广场)、科普区(科普馆)等区域。有固定的科普教育场所3200㎡,有完善的管理机构、专业的科普人员、规范的游客接待中心及办公场所,是中宣部命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据悉,汉旺地震遗址公园通过“5·12”特大地震震后遗址建筑群等室外科普教育现场,结合室内纪念馆(地质馆)、科普馆,普及地质灾害成因、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展示了抗震救灾、灾后重建成就及东汽工业科技文化历史,是地质灾害科学研究、灾害与环境教育的重要基地。

新闻推荐

矿区变景区

当地积极改善生态环境,发展旅游产业。盐井村的咖啡街。当地打造的观光小火车。部门供图曾经的矿区,在没有了支柱产业后,努力...

绵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绵竹,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旺东汽工业遗址纪念地 荣获省科普基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