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绵竹市全力推进新市工业园区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3-09 06:3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 (张娟 记者 童登俊)一根直径约60公分的外排水管从新市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引出,直接安放在石亭江边湿地上的存水池上,水池旁绿草如茵。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达标废水,从这根排水管流入湿地,由于高温废水处理后的水温还保持在40度左右,为防止水温过高对河流中的微生物造成伤害,存放池的水经湿地自然冷却后,再排入石亭江。这是德阳市全力推进新市工业园区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的一个生动切片。

近日,绵竹市邀请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保护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省工业环境监测研究院的专家和教授一行来到新市工业园区,就水污染治理、磷石膏堆场整治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踏勘,对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精准把脉、对症开方”,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省环科院、中电建成都勘察设计院为磷石膏堆场制定了“一堆一策”整改方案,德阳市共投入资金6446.81万元(其中上级专项资金848万元),新建和完善堆场挡墙、渗滤液收集沟、铺设土工布+防渗膜,进一步消除磷石膏堆存的污染隐患。截至2018年底,11座磷石膏均按时限完成了整治任务并通过专家验收。 2019年1至11月,绵竹市磷石膏平均综合利用率112.2%,已实现“产消平衡”。

新闻推荐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 孩子们绘画致敬一线“白衣女神”

(刘菲记者秦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3月4日,绵竹市紫岩小学的老师们以一对一视频指导等方式,组织学生拿起画笔,描绘...

绵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竹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竹市全力推进新市工业园区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