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绵竹 > 正文

绵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筑牢城区防汛抗灾“安全网”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8-18 06:3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钟正有)近日,记者从绵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8·15”特大暴雨导致绵竹城区多条道路积水严重,道路通行受阻。大量的树叶、垃圾堵塞雨水井篦,部分树木倾倒折断、路灯倾斜。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雨为令、闻“汛”而动,290余名城市管理者“乘风破浪”,用精准到位的防汛预案、规范有序的抢险救援、果断迅速的险情处置筑牢城区防汛抗灾“安全网”。

8月16日凌晨2点30分,暴雨如注。市园林所工作人员巡查至茶盘街路段时,发现此处有树木因暴雨侵袭,出现严重倒伏。为及时排除险情,他们连夜清理现场。拉设隔离警示带、清理断枝、锯除倒伏树干……在伊顿庄园附近,因该处雨篦被冲下的垃圾、树叶堵塞排水不畅,导致积水严重。环卫工人赶到现场后,顾不上拿工具,只身走进水中,徒手清理堵在此处的垃圾,并掀起雨篦,使路面积水得以顺畅流走。

据悉,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组建了6支应急抢险队和1支后勤保障组,出动人员290余人次,车辆50辆,机具设备12台,全面排查处理城区公共设施、户外广告、树木等安全隐患,及时关闭积水严重路段的路灯灯组,防止漏电、触电等意外安全事故,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对城区桥梁、河堤、严重积水点位进行巡查,在安全隐患点及时拉警戒线、设警示牌,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环卫部门及时清理积水退却后的淤泥、砂石和垃圾,冲洗道路,打响市容市貌恢复战。

新闻推荐

张栻 从绵竹少年到一代学宗

张栻从绵竹少年到一代学宗绵竹南轩中学内的张栻像。庞惊涛摄主要贡献张栻勤勉精思、见识宏博、践行笃实,在道学、...

绵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绵竹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筑牢城区防汛抗灾“安全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