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T39创意园:为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0-13 14:56   https://www.yybnet.net/

T39创意园已成为创业者的热土。

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浪潮席卷全国,德阳也在这片浪潮下迸发活力,成为创业者的热土。五年时间里,德阳的创业团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创新创业载体也日渐增多,如T39、四川建院大学科技园等,每年类似“创客大赛”的创新创业活动也数不胜数。

去年9月21日,德阳T39创意园正式开园,这是全川地市州首个以广告创意为主题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园。在今年一周年聚会活动上,园区的创客们齐聚一堂,畅聊这一年的“心路历程”。

顺势而生的创意园

张隽懿,作为T39创意园创业服务的负责人,一路见证了园区的诞生、发展、壮大。

“2014年,我们盘下这栋大楼准备做创意园时,当时德阳还没有类似的园区。”张隽懿说,当时德阳的双创氛围并不浓烈,但已有发展的苗头,因为这是大势所趋。

T39创意园总建筑面积7600余平方米,原来是一座中规中矩的办公大楼,如今被打造成具有时尚与艺术气息的文创园区。里面还增设了园林式会议厅、户外花园、咖啡厅、餐厅、书吧、展览大厅、创新俱乐部等功能配套,并开展创意会展与品牌推广沙龙,成为德阳文化新地标。并且形成文化与科技、文化创意与德阳制造业、服务业等经济多领域跨界融合的新业态。

在这个文创园区里,有着各色各样的创业团队,他们涉猎的领域各不相同,电子商务、童模培训、影视工作室、软件开发培训、财会、律所……看似五花八门,实际上都在文化产业链条上。这样的产业链布局,能实现园区的一站式服务,让园区的定位更准确,也更专业化。

“这一年,我们看到很多企业一步步成长起来。”让张隽懿感触很深的是,德阳的创新创业环境迅速形成,短时间里出台了很多对创业平台和创业者的扶持政策,其中很多政策打破了地域限制,将目光瞄向了全国,让德阳的创新创业环境更具包容性。

T39创意园针对文化创意企业、科技创新企业、青年创业者、小微企业、独立创客、大学毕业生群体设立创业创新俱乐部,提供价格低廉、服务全面的开放式的创业办公空间,并提供创业导师、投融资对接、小微企业商务服务等全方位的保姆托管,营造了创新创业良好生态。园区聚集了众多德阳本土创新创意类优秀人才,同时也吸引了看好德阳发展的外地优秀人才和企业进驻。T39创意园在用文化创意推动德阳传统产业升级转型之外,亦为德阳文创产业孵化创造了有利条件。

梦想从这里起航

80后创业者白皓,就是创业载体的受益者之一。在最近一年多的时间中,白皓通过T39创意园获得过很多创业服务,包括创业导师指导、项目牵线等。

白皓是视频摄影师,2013年与妻子杜亚君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皓亚星空,现在全国各地的影视业务都有涉及。

“创业之初对我们来说,就是春天来临时的一场寒冬。”杜亚君说,那时他们因为一个合同决定到德阳创业并成立工作室,然而,合同未能成功。在没有资源、没有任何创业政策,又要面对各种压力、团队人逐渐离职的情况下,他们挺过寒冬。如今,白皓的团队从4个人扩增到8个人,每年拍片量达数百个,其中很多都是通过创意园的牵线而达成的。

白皓说,这几年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给创客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年轻的创业团队不会随便被拒之门外,还能通过创业载体、平台的牵线搭桥,得到不少项目。“很感谢这样一个时代向创业者敞开胸怀,提供一片创业的热土。”白皓说,他希望自己的团队能在创业的这条路上越来越好,也希望自己的创业经历能成为想创业之人的“正面教材”,激励更多有梦想的年轻人踏上创业之路。

本报记者王珊珊

>>>数据点击

这五年来,德阳的创新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新建国家级高新区1家(德阳高新区);成立德阳首个校市合作实体平台——四川大学德阳产业技术研究院,与中科院合作共建的“德阳中科先进制造创新育成中心”;建成科技企业孵化器13个,6000万元“阳光天使投资基金”投入营运;打造“德阳创客”品牌,组织“德阳创客”等大型主题活动20余场。

与此同时,相关政策也越来越完善:获批国家专利质押融资试点城市,在全国率先建立起了“银行贷款+保险保证+财政风险补偿”的合作机制;探索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制定了《德阳高新区知识产权集中高效的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在德阳高新区先行先试,形成德阳高新区全方位的知识产权高地……

新闻推荐

德阳首届技能博览会开幕技能高手现场秀技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记者童登俊)昨日上午,由德阳市政府主办、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锻造大国工匠·筑梦智造之都——2017“技能德阳”博览会在德阳广电中心一楼广场举行。来自全市25个参展...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T39创意园:为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