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工程师写《德阳的歌》红遍朋友圈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1-09 21:2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首融合了多种曲风的歌曲《德阳的歌》在朋友圈刷屏,歌曲创作者是德阳小伙黄立威(图),他选择用写歌的方式,来记录自己所生活的城市。

“太阳出来了哟喂,绵远河母亲的水;月亮起来了哟喂,东湖山父亲已睡。新天地小吃爆场,小酒馆人来人往;芳草地影楼打折,香山巷熙熙攘攘……”在《德阳的歌》里,整个曲风以民谣为基调,融入了金属说唱等元素。德阳地标性建筑、大街小巷、商场百货等美景美食纷纷被写进歌词,让人脑海中仿佛出现了一幅幅画面,引起不少德阳网友的共鸣。

歌曲作者黄立威,1987年出生,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德阳小伙,这首歌是他自己作曲、作词并演唱。“这首歌是我去年夏天写的,最近才发布出来,因为前后录制了几个版本,都不太满意,加上计划拍摄MV,所以发布就一再往后拖。”

据了解,黄立威是一名电气工程师,由于对音乐的热爱,10多年前他与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组建了乐队,今年又加入到德阳本土乐队《同志天才》。“以前总是翻唱别人的歌,也想给自己留下一些原创的东西,去年出差回到德阳后,看到熟悉的城市,内心突然有了触动,所以创作了这首《德阳的歌》。”

当天夜里,歌曲的灵感就在指尖流淌出来,黄立威前后用了半个月时间创作、修改,对于歌词的创作,他写得很顺手,只花了20多分钟。“歌词并不受限制,是以一个陈述者的角度来描述德阳这座城市,为了更好、更真实地还原德阳。”黄立威说,歌曲里记录的是德阳人民的生活,也记录了许多人留在这个城市的回忆。

“现在歌曲已经录制好,朋友圈中也得到了很好的反响。”对此,黄立威很开心,他说,今后还会继续创作,融入更多的本土元素,让更多的人了解德阳,爱上德阳。(关注德阳晚报微信公众号6日推送,听《德阳的歌》。)

本报记者李涵图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双11”:甜蜜的陷阱

□侯为标(德阳)眼看一年一度的“双11”网络购物狂欢节即将来临,和那些像打了鸡血一样想在节日里淘相因的朋友相比,我的心情却怎么也兴奋不起来,甚至比平日里还要更加紧张沉重一些。我本人倒不是真的怕...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老年车如何加油?2017-11-08 14:39
猜你喜欢:
评论:(工程师写《德阳的歌》红遍朋友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