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未来已来 漫步云端 ——写给第18届中国记者节暨德阳晚报七周年

来源:德阳晚报 2017-11-09 21:2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全体编辑记者摆成“2010—2017”造型,纪念创刊七周年。七周年特刊航拍图片均由本报记者毛健摄

这时节,旌湖边银杏林灿烂如霞,晚报又长了一岁。

有人感叹,德阳晚报是抗震抗出来的。“2010·11·8”,她正是诞生于这座城市灾后新生激情燃烧的岁月,别名“震生”。她的到来,让德阳人有了自己盼望已久的城市晚报。

七年来,与读者朋友们一起走过,与德阳共同成长。伴随着城市从灾后重建到成(都)德(阳)同城区域协调发展的稳健步伐,我们一路见证、记录、传播着德阳的繁荣与进步。

七年之痒。

“痒”,向外是一种感知。感知时代的变迁,社会的进步,城市的生长;感知网络智能时代媒体形态层出不穷,受众兴趣多样多变。

“痒”,向内是一种审视。七年前,纸媒尚风光旖旎,七年后,传媒江湖风烟四起,融合大潮激流奔涌,这场不可阻挡的媒体颠覆性革命,无疑是另一种意义上的震荡。此时,受众离我们有多远?我们离市场有多近?如何重塑联结再造价值?

“痒”,必将引爆探索。犹记得今夏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第32届年会上,60岁的羊城晚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兄弟晚报发出动员令:从纸开始,向云出发。超越“纸”之局限,塑造出丰富立体的活动及运营大平台。

前贤开路,后生趋之。你会发现,晚报的融合创新已开始萌动。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尝试借力视、听、网、云等新传播手段,将互动思维渗透到采、编、推、播各个环节,编创“有声副刊”,打造本土“主流网红”……七岁的晚报,有这么多彩色的梦;而她也深知,前方等待的,不全是鲜花和坦途,挫折也是成长必修的内容。

那一日,躺在小学的操场上,等待无人机航拍。眼望云端,阳光打在脸上,有风拂面,有小鸟飞过,耳畔传来孩童们课间嘻闹的笑声……那一刻想,孩儿们正在学习成长,七岁的晚报又何尝不是呢?

值此生日和节日,送给晚报八个字:未来已来,漫步云端。

2017年11月8日

新闻推荐

警方发布预警提醒市民防范电动车等被盗

本报讯(记者张嵘)日前,德阳市警方发布10月份全市社会治安情况相关信息,全市社会治安总体平稳,提醒市民加强防范电动车、非机动车、汽车和车内物品被盗。据警方通报,近期,市区珠江西路、泰山北路一段等区...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未来已来 漫步云端 ——写给第18届中国记者节暨德阳晚报七周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