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成立专门工作室 帮农民工维权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2-06 01: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袁杨 记者 俞阳)2月1日上午,全省首个农民工维权工作室在德阳市旌阳区法院挂牌成立。

据了解,农民工维权工作室是集引导、咨询、立案、调解、审判、执行、法治宣传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工作室,采用“1+1+1+1+1+1”的人员配备模式,即一个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带领一名员额法官、一名法官助理、一名书记员、一名执行人员和一名司法警察,专人专职负责涉农维权工作。工作室采取“宜调则调,宜诉则诉”的工作方法,对案件优先适用调解,并引入多方化解力量,降低案件执行难度,全力提升维权效率。

农民工维权工作室的成立,是区法院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重大举措,是在长期涉农维权工作中总结出的新思路、新方法。

据悉,工作室成立以后,将把涉农民工权益案件从普通案件中分离出来优化处理,更专业、更全面、更便捷地实现涉农案件的快立、快审、快执,打造出“科学管理、明确分工、高效维权”的涉农维权新格局,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

旌阳区法院负责人表示,通过工作室“一站式服务”,打通农民工依法维权快捷高效的“绿色通道”,努力推动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当天,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永川,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黄河新区党工委书记龚军出席仪式并向区法院院长杨春林授予农民工维权工作室牌匾。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区住建局、区司法局相关领导应邀参加授牌仪式。

新闻推荐

德阳旌阳区黄河新区党工委去年为帮扶村资助2.8万元

(邹小凤记者钟正有)去年以来,德阳市旌阳区黄河新区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精准脱贫”工作要求,围绕2017年全面消除绝对贫困的工作目标,黄河新区结对帮扶和新镇永兴村,以户...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立专门工作室 帮农民工维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