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男友醉驾被查 她让同事掉包血样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2-09 06:02   https://www.yybnet.net/

“一起简单的醉驾案,却因为几名嫌疑人法律意识淡薄,演变成一起妨害作证、帮助伪造证据案。”2月1日上午,德阳市旌阳区警方通报了一起案件。为了逃避醉驾处罚,德阳男子谭某指示其在德阳一家医院上班的女友沈某以身犯险帮其掉包血样。最终,因涉嫌妨害作证罪、帮助伪造证据罪,谭某、沈某、何某、周某4人被刑事拘留。这也是德阳警方破获全省首起醉驾者指示他人调换血液样本案。

蹊跷送检血样酒精含量为零

1月10日21时,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交警大队在古什路孝感场镇,设卡开展全省酒驾集中统一行动,这时一辆川F牌照的大众轿车开了过来,执勤民警拦下驾驶人谭某,对其进行例行检查。结果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谭某为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执勤民警立即依法将谭某带至德阳市某医院进行抽血采样,保全证据。

1月12日,大队民警将该次血样依法送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进行法定检测,但检测结果与当晚酒精检测仪结果存在巨大差异,不构成驾驶人谭某醉酒危险驾驶罪立案要件。“两次呼气测试都显示嫌疑人达到醉酒驾驶标准,怎么血样检测显示他的血液酒精含量为零。”民警周阳介绍,针对这一情况,办案民警立即对当晚所使用酒精检测仪进行检查,确认仪器没有问题后,怀疑当晚谭某在医院抽取的血样有伪造的嫌疑。

调查原来被医院护士调了包

民警立即将这一情况逐级汇报至旌阳区公安分局,由于案情重大,影响恶劣,旌阳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晓兵对此高度重视,要求交警大队立即固定相关证据,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查。

1月15日10时,专案组民警依法调取了相关执法记录视频和医院监控,通过对视频信息的分析研判,发现该医院护士沈某、何某、周某有涉嫌掉包谭某血样的嫌疑。根据这一线索,专案组立即对相关嫌疑人员进行了突审。随后在犯罪嫌疑人周某家中搜查到谭某当晚醉酒驾驶的真实血样。“护士女友为帮助醉驾男友逃避处罚,教唆同事朋友调换血液。”据民警周阳介绍,谭某为逃避刑事追究,唆使当晚同乘人员沈某利用其为德阳市某医院护士的职务便利,为自己在医院所抽血样调包。沈某随后通过电话联系医院护士何某,要求何某用自己的血样调换谭某当晚醉驾血样,何某随后让护士周某为其抽血,周某为何某采血后,用何某的血样调换了谭某当晚醉酒驾驶血样,并将谭某当晚醉酒驾驶血样藏匿于自己家中。

袁杨张翔宇记者俞阳

新闻推荐

预计不超过200万人次德阳市春运公路客运量将持续萎缩

本报讯(记者张嵘)昨(1)日,是2018年春运第一天,记者从市运管处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德阳市公路客运量将持续萎缩,旅客流量预计在180—200万人次之间。尽管如此,运管部门仍高度重视,已提前作好了运力安排和相...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友醉驾被查 她让同事掉包血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