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重阳节特别报道 上百桌坝坝宴摆开来 1200多位老人吃得“嗨”

来源:德阳晚报 2018-10-18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昨(17)日中午,旌阳区天元镇黄连桥社区银山小区广场上热闹非凡,连成排的坝坝宴、响起来的欢快歌声,让整个小区充满着欢乐的气氛。社区1200余名老人们成了座上宾,大家一边吃着坝坝宴,一边观看文艺演出(图①),据了解,这已经是黄连桥社区连续第六年为60岁以上老年人过重阳节了。

中午12点,坝坝宴准时开席,社区志愿者们端着一盆盆汤菜在席间忙碌着,“大爷大妈们,你们慢慢吃哈,不够又添!”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照顾老年人的口味,今年在菜品上作了调整,和往年大桌菜不同,今年的坝坝宴只有一道菜——羊肉汤锅或炖猪蹄。“我们从几天前就开始准备食材了,购置了1000斤羊肉,400斤羊杂,300斤猪蹄,附近居民们也争当志愿者,为坝坝宴服务。”

今年99岁高龄的廖大爷在3个女儿的陪伴下,也前来参加坝坝宴,70岁的大女儿廖阿姨小心地将肉里的骨头剔干净,喂到老父亲嘴里,廖大爷吃着热和的汤菜,脸上露出了笑容。“我们每年都来参加坝坝宴,大家在一起很闹热,有过节的氛围,今天的菜品味道也好,我们很满意。”廖阿姨说。

据黄连桥社区书记文德富介绍,坝坝宴连续举办了六年,随着社区老年人增多,参与的老人也一年比一年多,今年达到1200余名,为历年之最。“社区的党员干部亲自下厨,为老人们做一顿饭大家很高兴,也是孝亲敬老的一种体现,社区也会把这个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活动当天,社区老年舞蹈队、合唱团、乐队的老人们还通过自编自导的文艺演出为活动助兴,同时社区还对25名90岁以上、1名百岁高龄的老人颁发了长寿奖金。本报记者李涵

新闻推荐

四川德阳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出炉

四川德阳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出炉本报讯(记者李鹏飞)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德阳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

德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重阳节特别报道 上百桌坝坝宴摆开来 1200多位老人吃得“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