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德阳市检察机关首次举行案件终结审查公开宣告 保障青山绿水 护航民营经济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12-13 07:02   https://www.yybnet.net/

(万千 记者 钟正有)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近日,德阳市检察机关对一起受理举报查证不实的公益诉讼案件公开宣告终结审查决定。

2018年6月,德阳市检察院接实名举报称:全丰科技在其厂区内填埋固体废物,造成环境严重污染。该市检察院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公益诉讼调查,通过现场勘验、抽样检验以及询问相关证人后认定全丰科技未实施填埋固体废物的违法行为,举报失实。

公开宣告时,宣告人向全丰科技送达终结案件审查告知书,并要求企业树立生态环保理念,坚持高质量绿色发展,为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宣告人还向企业表示检察机关将积极履行检察职能,维护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为民企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公开宣告后,德阳市检察院还通报了另一起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污染环境犯罪案件,警示企业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要有底线意识,依法合规生产、经营。

企业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公开透明地调查处理案件,对不实举报采取公开方式宣告,消除了对企业不良影响,是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具体体现,同时通过这次宣告也切实感受到检察机关惩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企业环保意识大大提升,坚定了绿色发展的理念和信心,今后将保证遵纪守法生产经营。

副检察长张学伟指出,检察机关在以公开宣告方式终结案件审查的同时,还通报了另一起污染环境犯罪案件,目的是通过正反两个案例向企业进行警示,表明检察机关坚持依法平等保护,积极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和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的责任担当。

新闻推荐

德阳市旅游局双管齐下推进节能减排见成效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钟正有)记者从德阳市旅游局了解到,该局为打造“节约型”机关,采取强力举措,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近期,德...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市检察机关首次举行案件终结审查公开宣告 保障青山绿水 护航民营经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