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德阳经开区旌东街道 新春民俗大巡游游出新风貌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2-12 07:01   https://www.yybnet.net/

巡游表演

(尹潇 记者 钟正有 文/图)近日,德阳经开区旌东街道首届新春民俗大巡游在第一会场珠江桥头“旌东里”启动。活动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舞龙舞狮、秧歌腰鼓、戏剧扮演、莲箱高跷等传统精彩文艺表演为群众送上一场文化盛宴。

德阳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振国为金龙点睛,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张超伟宣布德阳经开区新春民俗大巡游开始。随后,由13个方阵400多名演员组成的长达一公里的大巡游队伍,有序穿越福门,向着第二会场钟鼓楼广场开始巡游表演。

巡游队伍经珠江东路-天山南路-岷江东路,到达盛唐摩尔大十字路口,并作停留表演;经庐山南路-长江东路-钟鼓楼广场演出区,在钟鼓楼广场舞台上演了旗袍秀、民族舞等精彩节目;在历时90分钟后,大巡游队伍顺利到达第二会场。

在大巡游第二会场钟鼓楼广场,前来观看表演的市民及游客达数万人,不少观众纷纷拿起照相机、手机,记录下这一精彩时刻。

本次新春民俗大巡游是旌东街道被命名为德阳市民俗民间文化艺术传播基地后,由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主办,旌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的第一个新春文化大活动,充分展示了德阳经开区奋力打造千亿产业新城和13万旌东人民全面建设“活力旌东、繁荣旌东、美丽旌东、幸福旌东”的豪情壮志,营造了热烈、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氛围,让广大市民朋友们真正过了一个有温度、有年味、有回味的新春佳节。

新闻推荐

德阳消防 确保全市人民安度除夕夜

消防执法人员夜查消防设施。(文/图记者肖盛雄通讯员裴永强)2月4日除夕当晚,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队共接警出动6次,其中火灾扑救3...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经开区旌东街道 新春民俗大巡游游出新风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