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德阳新闻 > 正文

快递上有消防提示 温馨宣传市民点赞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2-12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嵘通讯员张雪临)春节前夕,市民张女士收到网购的快递,发现包裹上多了一张标签,上面印着“冬季到,天转凉,用火用电要小心”的消防宣传提示,张女士表示十分贴心。这种“搭车”快递进行消防宣传的形式,正是德阳消防部门拓展消防宣传模式的一种新探索。

春节前夕,德阳市消防支队与德阳市邮政公司合作,开创“消防宣传+快递”模式,通过在邮政快递上张贴消防安全知识标语,并将上门派送的快递员培训为“消防宣传公益使者”,将消防知识送到市民手中。为此,德阳市消防支队制作了400余万张以“冬春防火”、“夏季防火”、“居民防火”和“农村防火”为主题、设计精美、内容丰富的消防知识警示标签。由德阳市邮政公司的快递工作人员将这些警示标签逐一贴在即将投递的快递上,随包裹发放到客户手中。

据了解,目前已有千余名快递员参与到消防宣传公益使者行动队伍中,已派发消防宣传卡片3万余份,此活动将贯穿2019年全年。与此同时,市消防部门还将针对当前外卖配送普及的特点,联合外卖公司开展消防宣传,进一步拓展消防宣传模式,深化消防宣传活动实效,提升全市人民群众整体消防安全素质水平。

新闻推荐

用心讲好警察故事 德阳市公安作协成立

本报讯(记者张嵘)春节前夕,德阳市公安作协正式成立。据介绍,德阳市公安作协为德阳市作家协会的二级协会,由全市公安作家和文学...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快递上有消防提示 温馨宣传市民点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