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吞刀片咽钉子他们为了逃避制裁啥都能“吃” 警方启动强制治疗违法人员重新被羁押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4-18 09:48   https://www.yybnet.net/

取出的铁钉。

特需病房。

昨日,记者从旌阳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该局在“迎庆一号”专项行动中,对身患重大疾病、可能危及生命安全的犯罪嫌疑人、罪犯实施了强制治疗,重新把他们送进看守所进行关押,消除了社会治安隐患。

为连续作案

违法后吞异物逃避打击

根据该局法制部门统计,2016年以来,旌阳区有多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因吞食异物而未被收押、已决罪犯无法收监执行刑罚。这些犯罪嫌疑人或已决罪犯(已经经过生效判决罪犯),大多涉及贩毒、盗窃、伤害、抢劫、抢夺等违法犯罪,这部分人员因无法收押流散社会,重复违法犯罪率较高,严重影响社会治安。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强制治疗并送入看守所羁押的特殊病人中,叶某因涉嫌贩卖毒品,去年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因吞食异物无法收监,后继续从事涉毒违法犯罪,此次收治后体检发现体内吞食4枚铁钉;黄某因涉嫌盗窃、故意伤害等犯罪,被采取强制措施,因吞食异物无法羁押,后黄某不思悔改,继续在街面从事盗窃犯罪,此次收治后体检发现体内吞食5枚铁钉;王某多次因盗窃、吸毒、非法持有枪支等违法犯罪行为被行政处罚或判处刑罚。为逃避法律制裁,王某吞食了大量金属异物,致使无法收监、羁押,体检发现其体内有大量金属刀片。

警方有力应对

打击犯罪绝不手软

最高院、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联合要求集中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专项活动。旌阳区公安分局法制部门一位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定,该局对近年来因吞食异物而未被收押的违法犯罪嫌疑人、无法收监执行刑罚的已决罪犯进行了梳理,决定依法对他们实施强制治疗,早日将他们绳之以法。

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警方设置的特需病房,病房里有3张床位,和普通病房设施设备完全一样,只是在这间病房多了几名警察看守,躺在床上的特殊病人戴上了械具,防止他们自伤、逃跑。

“这些金属物品一旦进入肠道,随着肠道蠕动就可能划破肠道,极易诱发严重疾病危及患者生命安全。”据一名医生介绍,“我们首先对他们给予药物治疗,能够自然排出体内异物最好,无法自然排出的就要通过手术取出。”

通过手术,王某体内取出了12枚刀片;叶某通过药物自然排出了3枚铁钉、手术取出1枚铁钉;而黄某体内吞食的5枚铁钉,已通过药物治疗全部自然排出。

“对他们实施强制治疗,既是体现法律的权威,更是关爱嫌疑人的人身权益。”一位民警告诉记者,“这些人大多有吸毒史,家庭困难,若吞食金属异物不及时治疗,会极大危及生命、影响健康。”

目前,已有4名犯罪嫌疑人通过强制治疗成功取出或者排出体内吞食的异物,被送往德阳市看守所进行羁押。

本报记者曾可嘉通讯员吴伟强

新闻推荐

全市火灾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记者邱洁)记者获悉,德阳市扎实开展城乡防火安全工作,结合春季火灾特点,主动作为、精准发力,采取“政府主唱、消防领唱、部门合...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吞刀片咽钉子他们为了逃避制裁啥都能“吃” 警方启动强制治疗违法人员重新被羁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