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学校食堂开放日 邀请代表委员和学生家长一起“试吃”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6-24 08:48   https://www.yybnet.net/

体验团“试吃”学校饭菜。

本报讯(文/图记者伍玲)近日,德阳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学校食堂安全开放日活动来到庐山路小学。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家长代表、媒体人士等组成的体验团走进学校食堂后厨,实地参观了午餐制作流程,并与学生们同餐同食。

走进食堂前,体验团按要求佩戴一次性厨师帽和口罩,与执法人员进行了“餐饮管理操作全流程”体验。这套“4D”管理操作流程的从业人员晨检、更衣,原材料储藏存放及食品制作的粗加工、切配、烹饪、熟食进备餐间、出餐、清洗消毒等区域都是“一条流水,互不交叉”,最大程度避免了细菌滋生、交叉感染等食品安全风险。

“我家两个娃娃都在这所学校读书,老大读五年级,小的读一年级。”体验团学生家长李春花参观后,满意地说,“五年前就来参观过,现在管理更精细了,家长也就更放心。”与她有同感的是五年级二班学生家长范晓芬,她说:“娃娃回家都说喜欢吃学校饭菜。”

当天中午,学生们的食谱是土豆烧牛肉、红椒炒肉、炒玉米和番茄蛋汤。考虑场地和学生们一般在班级就餐等因素,体验团在学生就餐前进行了试吃。试吃后,再穿好“装备”和食堂送餐人员一道去给学生们送餐。“咸淡适中,不辣,很适合娃娃口味。”家长范晓芬认可食堂做菜的标准,她同时建议,“菜品可以更丰富一点,或者加点水果。”

据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介绍,开展此活动,收到的建议和意见将对德阳市大力构建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格局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今后,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抽样检测,继续推动“明厨亮灶”,尽快实现全覆盖。“4D管理”模式也将进一步在全市学校食堂全面推广,让学校食堂的监管做到无死角、无盲区,护航师生食品安全。

据了解,全市现有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851所,建有食堂的学校(托幼机构)共724所,其中学校食堂408所(包括普通中学、小学、职业中学、大中专院校食堂),托幼机构食堂316所,全部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今年以来,德阳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会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对全市学校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累计检查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724家,学校周边餐饮单位1533家,责令整改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192家。行政约谈3家,立案调查6起,筑牢了全市师生的食品安全防线。

新闻推荐

经开区 合谋违法收养两女子冒用信息被查处

本报讯(记者张嵘通讯员倪欢)近日,为达到违法收养的目的,两名女子合谋冒用他人信息,结果被医院工作人员识破,二人受到相应处罚。...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校食堂开放日 邀请代表委员和学生家长一起“试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