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万人赏月诵中秋”展演 德阳人咏颂家国情怀

来源:德阳晚报 2019-09-16 08:43   https://www.yybnet.net/

德阳分会场展演活动现场。部门供图

本报讯(记者张伟曾可嘉)中秋节前夕,9月11日晚,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二教演播厅座无虚席,省2019“万人赏月诵中秋”集中展演德阳分会场活动如期举行。

据了解,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传统节日生活,大力营造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享民族荣光的浓厚氛围,按照省文旅厅和省图书馆统一部署,由市文旅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了此次德阳分会场活动。

展演在舞蹈《花开中国》中拉开序幕,当晚的展演活动分为“望月怀远”、“月下故乡”、“诗国情怀”三大篇章。展演现场朗诵了本土诗人张帆、杨贞平先生的诗词作品《旌城之月》、《中秋望月》。其中《旌城之月》从德阳艺术地标“月上东山”雕塑得到灵感,以青春德阳朝气蓬勃的发展历程和勤劳朴实的父老乡亲为咏颂对象,展现了对于家乡德阳的无限眷恋与痴迷。

德阳广播朗诵会和西蜀韵艺术团带来的诗歌朗诵《诗巫三星堆——面具说话》、舞台剧《三星堆之韵》重现了德阳这片土地,曾孕育的灿烂的文化。

刚刚从“圆梦北京2019年青少年学习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展演”凯旋的孩子们带来的诗歌朗诵《蜀道难》,从一个侧面展示了时代的飞速发展,新中国70年的辉煌成就。

9月12日晚,省2019“万人赏月诵中秋”集中展演旌阳区分会场活动在该区文化中心举行。活动以“欢度中秋、庆祝国庆”为主题,突出“月”的元素,大人、小孩齐上阵,以诗词诵读、歌舞表演、旗袍走秀等多形式,展演了《月光下的中国》《中秋》《月亮看我》《春江花月夜》《泛水荷塘》和《我的少年中国梦》等11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为观众呈上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新闻推荐

旌阳区广集民意 找准第二批主题教育“着力点”

四川经济日报讯(赖雪艳记者钟正有)为找准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今年以来,德阳市旌阳区突出“...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万人赏月诵中秋”展演 德阳人咏颂家国情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