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在调查研究中解难题促发展

来源:德阳日报 2019-09-17 08:09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围绕蒲波案教训和中央、省委巡视反馈突出问题等,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努力把情况弄清楚、症结分析透、对策想明白,做到“耳聪目明、心中有数”。

大力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民生导向,回应群众期盼。市委紧扣“五个围绕”,通过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梳理确定了“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提出这10件事的解决方案,就是我们开展调查研究的着力重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分析研究问题,真心实意听取群众意见,既听顺耳好话,也听逆耳之言;既“面对面”让群众直接提意见,也“背靠背”让群众敢开口、敢于提意见,真正把群众意见充分收集起来、反映上来,在下沉基层一线、办好具体事情、解决实际问题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大力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结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涉浅水者得鱼虾,涉深水者得蛟龙”。调查研究要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实际效果,切忌一刀切、表面化,坚决防止搞“出发一车子、开会一屋子、发言念稿子”式的调研,防止搞“扎堆式”“作秀式”调研,杜绝“刻舟求剑”“闭门造车”“异想天开”等。要真正沉下去,既要出入机关大院,又要走进群众后院;既要听取干部汇报,又要重视群众反映;既要紧盯当前问题,又要善于追根溯源;既要解剖麻雀,又要了解全局;既要“身入”,更要“心至”,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知其所来,识其所在,才能明其将往。全市党员干部要密切结合当前发展实际,勇于担当担责,创造性开展调查研究,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把主题教育融入到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之中,融入到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之中,使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的强大动力。

新闻推荐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德阳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启幕

德阳市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文/图记者姚金帮实习生王艺涵)9月16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调查研究中解难题促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