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切实加强儿童工作队伍建设

来源:德阳日报 2019-09-17 08:1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姚金帮通讯员陈磊实习生王艺涵)为进一步健全德阳市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加强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队伍建设,9月16日上午,市民政局举办了2019年度儿童关爱保护保障暨儿童督导员工作业务培训会。

培训主要围绕基层儿童福利工作的政策理论、实务经验和儿童督导员职责履行等内容展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法学院教授、副院长陈涛用农村儿童工作的真实案例讲授了基层儿童督导员工作理论和实践方法;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儿童智库专家王小兰、李海梅深入讲解了基层儿童保护与服务体系的构建、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方法和基层儿童福利机构运行。

据悉,本次培训是市民政局落实儿童福利工作队伍“分层级、多样化、可操作、全覆盖”培训要求的具体体现,标志着2019年市、县、乡、村四级儿童工作人员培训全覆盖正式拉开帷幕。全市144个乡镇(街道)的儿童督导员、1769个村(居)的儿童主任将通过随访监护情况较差、失学辍学、无户籍以及患病、残疾等重点儿童,协助提供监护指导、精神关怀、返校复学、落实户籍等关爱服务,确保全市13298名农村留守儿童、2221名困境儿童监护责任落实到位。

新闻推荐

规上工业企业单位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7.08% 德阳超额完成上半年工业节能目标进度

本报讯(记者伍玲)近日,省经信厅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全省工业节能目标进度情况,德阳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单位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切实加强儿童工作队伍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