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深入调研摸清问题“对症下药”抓实整改

来源:德阳日报 2019-11-13 09:5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叶斌)连日来,市级各部门、单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聚焦各类问题,开展各种形式的调研交流,充分运用调研成果,推动问题整改。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制约全市统一战线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坚持摸清底数、查实情况、研析症结、找准措施,确定“统战工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佛道教小庙治理工作”“德阳市优势大企业培育”“新形势下加强园区统战工作”“台商产业园建设发展”“机关基层党的建设”等7个具体课题任务。各课题组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座谈交流、征求意见、暗访核准等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到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并坚持以务实管用为根本,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德阳日报社坚持“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切实将群众观点、群众路线体现在主题教育和新闻宣传实践中,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个别谈心谈话等形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6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结合报社实际,提出意见建议26条。同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推动调研成果运用到报社改革发展的实际工作中。

市财政局成立了“市区事权与财政支出责任划分对策分析”“德阳市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研究”“德阳市中心城区小学幼儿园现状、问题及对策”“关于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思考”“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的难点及对策分析与思考”“财政支持乡村振兴的现状与思考”等8个调研课题组,(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旌阳区供销社规范财务管理 促进农民合作社健康发展

(廖海燕记者钟正有)德阳市旌阳区供销社为拓展为农服务领域,密切与专业合作社的联系,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组建了德阳市...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入调研摸清问题“对症下药”抓实整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