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推动建设“绿色生态园区” 德阳启动工业园区环境形象整治

来源:德阳晚报 2019-12-05 09:22   https://www.yybnet.net/

绿色生态园区概念图。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伍玲)近日,《德阳市工业园区环境形象整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力争2020年12月前,全市园区环境形象得到切实提升,宜居宜业宜商外部环境明显改善。

近年来,随着入园企业日益增多,德阳市工业园区环境承载能力不断饱和,园区环境形象亟待进一步提升。方案从园区道路、亮化、绿化工程、土地裸露、环境整治五个方面提出具体目标,着力增强园区软实力,提升园区竞争力。

方案明确,要加快园区道路设施建设,园区开发到哪,道路硬化到哪。亮化建设方面,全面检修园区老旧路灯等,加快路灯智能化改造,规范电线、通讯等各类管线走向,杜绝私拉乱接影响安全及园区形象等行为。同时,对园区绿化进行全面整修,严格杜绝杂草丛生、草比人高等现象,还将对既有建筑物因地制宜进行绿化提升,打造多样化绿色景观带。土地裸露问题方面,进行硬化或绿化,鼓励“弹性绿地”。此外,还将充分发挥企业主体责任,针对厂房、办公用房及企业厂牌、户外广告等不整洁或破损处,及时修缮清洁粉刷,并清理乱堆乱放废旧设备杂物,清除厂区杂草,按规定委托第三方对垃圾等进行集中规范处理。

据悉,德阳市还将探索建立园区环境形象管理长效机制,对重要地段、重点区域实行定人、定责、定岗管理,强化过程跟踪,形成综合整治常态化监管格局,打造环境整洁、景观优美、交通畅通、秩序井然的绿色生态园区。

新闻推荐

德阳市举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

本报讯(记者李涵)为了帮助德阳市退役军人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培养创业意识,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德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动建设“绿色生态园区” 德阳启动工业园区环境形象整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