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延期开学 缩减假期完成规定课程

来源:德阳日报 2020-02-13 09: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王珊珊)什么时候开学?什么时候放假?规定课程能否完成?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怎么学?……2月12日,德阳市教育局就近期家长们最关心的上学问题进行了解答。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省教育厅要求,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将继续延期,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上级要求和疫情防控情况确定,提前向社会公布。在德高校按照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及上级主管部门的统一要求确定开学时间。各校外培训机构在全市中小学正式开学前,继续停止开展线下培训活动。

同时,正式开学前,学校除保障校园安全、后勤服务、行政值班的必要人员和部分干部外,不得通知教职工集中返校,不得通知学生返校或开展线下教学、考试、答疑等聚集性活动。

据了解,全市学校目前实行封闭管理,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校园划区划片管理,学生公寓封闭管理。多渠道采购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对校园全面进行消毒、杀菌,为师生日后返校工作和生活创造卫生、整洁、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如何保证正式开学时师生员工健康返校?该负责人表示,做好疫情源头管控,全覆盖无遗漏、精细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含临聘人员等)假期行踪情况、接触人员情况、身体健康情况(含共同生活人员身体健康情况)等,重点掌握并持续追踪高风险人员的相关情况及后续诊疗信息,绝不允许带病、带症或未解除医学观察人员上班上学。各学校按照要求对不符合入校条件的人员要暂缓入校,对符合入校条件的人员统一签定返校承诺书,学生由其监护人签定,承诺书上明确“虚假瞒报相关情况的人员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同时采取错峰、错区域和错层次开学,错区域就是对来自疫情严重地区和其他地区的人员要错开时间,错层次就是在德高校、中专和中小学幼儿园也要错开,错峰就是在同一个地区、同一所学校错开不同时间来开学,并确保返校过程的安全、有序。

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不是指单纯意义上的网上上课,也不只是学校课程的学习,而是一种广义的学习,只要有助于学生成长进步的内容和方式都是可以的。学习内容要坚持国家课程学习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相结合,特别注重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加强生命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有条件的地方和学校可以选择网上教学,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安排,合理选择学习资源。学习要求是对小学低年级上网学习不作统一硬性规定,由家长和学生自愿选择,对其他学段学生作出限时限量的具体规定,避免学生网上学习时间过长,防止增加学生不必要的负担。严禁幼儿园开展网上教学活动。

因延期开学所耽误的教学课时,将通过调减周末时间、压缩暑假假期等方式予以补足,确保教师完成国家规定的教学任务、学生学完规定的课程。

新闻推荐

50多家本地生活配送平台服务开启 市民可足不出户放心购物

市民了解生活配送平台使用信息。本报讯(文/图记者邱洁)“大姐,你看一下我们这个宣传单。通过这些平台,你可以不出门就买到自...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延期开学 缩减假期完成规定课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