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确保校园安全 防控不到位不准开学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2-13 09: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珊珊)近日,记者从德阳市教育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德阳市各级各类学校(包括德阳境内高校、普通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幼机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安全开学,市教育局、市卫健委联合制定了《德阳市各级各类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工作预案》,要求各地、各校将疫情防控作为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的首要任务,落实防控工作体系,确保主体责任和各项责任到位。

正式开学前不得组织或举行任何线下教学活动和集体活动,提倡开展网上教学活动。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确定后,教育部门将提前向社会公布。而前期摸排不到位、防控措施不到位、教学安排不到位和后勤保障不到位的学校不允许开学。

在疫情源头管控方面,要求各地、各校全覆盖、无遗漏摸排师生员工(含临聘人员等)假期行踪情况、接触人员情况、身体健康情况(含共同生活人员身体健康情况)等,重点关注并持续追踪高风险人员的相关情况及后续诊疗信息,绝不允许带病、带症或未解除医学观察人员上班上学。学校要对符合入校条件的人员统一签定入校承诺书,学生由其监护人签定,有条件的学校可签定电子承诺书,承诺书上要明确“对虚假瞒报相关情况的人员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学校要以“减少聚集”为原则,精准安排教职员工、学生分地区、分学校、分年级、分班级,分期、分批有序返校。要设立检测区(检测点)、独立留观室,结合晨(午)检工作要求,加强入校体温检测、日常体温检测和校内重点场所体温检测,发现疑似症状迅速落实登记、报告、处置等后续工作。在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以前,学校应取消或减少各类会议、聚集活动等(提倡采用线上方式),并采取多种措施减少集中用餐。

同时,各地、各校也要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培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消杀等工作。

新闻推荐

德阳确诊病例中,涉及聚集性疫情的病例超九成 疾控专家:望大家做好自我管理

(记者肖盛雄)截至2月10日24时,德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例。其中,涉及聚集性疫情15例,占总病例数的93.75%。在15例聚...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确保校园安全 防控不到位不准开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