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顶风违纪就是给防疫添堵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3-24 11:21   https://www.yybnet.net/

□标歌

记者从市纪委监委获悉,日前,德阳市玄珠湖文化娱乐有限公司(市属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黄建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与朋友聚餐饮酒,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并造成交通事故。目前,已对黄建伟违纪违法问题党纪立案审查。(3月16日《德阳晚报》)

据悉,黄建伟酒后驾驶车辆在旌阳区孝泉镇阳安大道发生机动车追尾事故,造成他人车辆及民房受损。经公安交警部门检测,构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并造成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目前,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已对黄建伟违纪违法问题党纪立案审查,并对康芥强等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问题进行政务立案调查。该问题发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委三令五申,禁止任何餐饮服务单位和个人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但黄建伟等我行我素,违规聚餐饮酒,并造成严重后果及不良社会影响。这种顶风违纪的行为,无疑是给防疫添堵,也是给德阳城市形象抹黑。

黄建伟作为担有防控之责的党员干部,本应以身作则、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表率、打头阵,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更多的人积极为防控作贡献。遗憾的是他却在当天防疫值班结束后应邀聚餐饮酒,开车追尾造成他人车辆及民房受损的严重后果。究其原因,就是极少数人在疫情防控趋好的时候放松了警惕,产生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甚至罔顾疫情防控相关纪律要求顶风违纪,造成损人不利己、被追责的惨痛教训。归根到底,这都是以自我为中心、社会公德意识缺失在作怪。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好,企业复工复产、商场、服务行业开业,是为了加快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并不是放松了防控,更不是为了走亲访友、扎堆聚会。因此,各职能部门在战“疫”扫尾阶段,必须及时抓好防“水”补“漏”工作,不留死角,不漏空隙,做好各种预案,做到防控复工两不误,决不能掉以轻心,否则,可能会让战“疫”一线同志前期付出的努力前功尽弃。广大市民也应该自觉从我做起,别好了伤疤忘了痛,要克服只顾眼前的“短视症”,防控之弦依然需要紧绷。疫情面前,折射着人们的规则意识,也丈量着一个城市市民的文明水平,更反映一个人的自我修养和公德意识。期待我们每个人都能引以为戒,牢记规则、遵守秩序,持之以恒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小心翼翼共同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新闻推荐

同一手机号每天可抽奖3次 200万元餐饮惠民消费券今起陆续发放

(记者邱洁)3月20日下午,德阳市召开发放餐饮惠民消费券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德阳拟发放4万张、总额200万元的餐饮惠民...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顶风违纪就是给防疫添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