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强化领导 严密防控德阳工行确保战“疫”取得全面胜利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5-26 07:21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工商银行德阳分行党委积极应对,第一时间成立德阳工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多措并举,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疫情发生至今,该行上下主动作为,严格履职,认真落实本专业各项安全工作。在行领导的带动指挥下,该行安全保卫专业确保政府、监管机构、省分行的各项防疫措施得到落实。

加强管控,落实责任

春节期间,该行安全保卫专业积极与物业公司沟通,提出本单位疫情防控安全管理要求,拟订出本部办公大楼实施封闭式管理方案,并安排专人多次到单位,对防疫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保证节后复工顺利实施。春节期间,该行内部治安保卫大队承担了节日期间安全巡查的重任,值班队员每天对辖内营业网点的运营安全、防疫安全进行巡查,及时提示营业网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

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刻,该行安全保卫专业在行领导的带领下,多次对分行本部、各县支行、营业网点进行防疫工作检查,要求各支行加强防疫物资管理,及时采购,合规领用,保障营业网点正常开门。该行报警监控中心每日通过远程监控,对全辖营业网点员工口罩佩戴、到店客户体温测试、消毒处理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非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网点,确保防疫责任落实。

积极宣传,营造疫情防控氛围

按照防疫工作要求,该行安全保卫专业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辖内营业网点电子门楣进行防疫工作宣传,营造疫情防控氛围;下发邮件进行风险提示,确保防疫工作要点提示到位;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进行安全提示,达到多渠道、多维度的全面宣传效果。从1月下旬至今,该行安全保卫专业向辖内机构累计发出各类防疫工作提示27次,主要涉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防疫应急响应措施、防疫期间办公、营业场所安全管理、防疫不忘防骗等内容。

建立联系机制,加强异常排查

该行安全保卫专业负责的押运、驻点保安两项业务共涉及外包人员169人,为加强疫情期间外包人员的管控,保证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该行安全保卫专业负责人约谈当地保安服务公司。

双方经过积极沟通,达成共识,建立防疫工作联系机制。德阳工行与保安公司双管齐下,从不同渠道采购防疫物资,确保保安队员的防疫配备;加强人员管理,保安公司要求全体队员提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的要求,切实减少人员流动,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建立外包人员每日防疫情况沟通机制,保安公司每天要对全部人员进行异常情况排查,及时反馈排查信息,确保防疫工作落实。

加强小区管理,确保员工安全

按照省分行疫情管控工作要求,为确保员工安全,安全保卫专业积极配合当地社区,对全辖未实行物业管理社会化管理的14个老旧小区进行了防疫安全管理。

加强防疫检查,要求老旧小区必须张贴政府、社区疫情管控工作相关公告,认真落实小区住户健康状况排查;加派人手,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该行安全保卫专业临时增加保安或工作人员,积极配合社区参与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同时配置防疫物资,为老旧小区配置测温设备,增强老旧小区防疫管控手段。

为持续做好疫情工作,工行德阳分行安全保卫专业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分行和德阳工行党委决策部署,增强疫情防控的连续性,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做好防疫工作的常态化、精准化,以及长期应对的准备。

(龙小军)

新闻推荐

大爷病重住院 民警上门办证

近日,记者从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获悉,该局龙泉山路派出所以“三心”聚力口号,在党建引领下,上下同心,将服务群众的理念...

德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领导 严密防控德阳工行确保战“疫”取得全面胜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