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德阳 > 正文

5年沉浮,国机重装涅槃再生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6-18 06:27   https://www.yybnet.net/

“主动退市第一股”重新上市首日股价表现强势

6月8日,一记锣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大厅响起。昔日A股“主动退市第一股”二重重装历时5年沉浮,变身国机重装重回A股主板市场。

重新上市,对国机重装意味着什么?□彭瑀珩 本报记者 朱雪黎

重新上市

首日最高涨幅达188.86%

根据规则,国机重装在风险警示板交易,重新上市首日股价不设涨跌幅限制,开盘价为3.32元/股。重新上市次日起,公司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6月8日,重新上市首日,国机重装股价表现强势,盘中最高涨幅达188.86%,全天最终以6.15元/股收盘。

国机重装的前身是二重重装,于2010年2月在上交所上市,原属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二重1958年成立于四川德阳,是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和我国最大、最重要的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之一。但2011年以来,因受行业、自身运营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中国二重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

2011年至2014年,二重重装连续4年出现亏损。2015年5月,为了赢得改革脱困的时间和空间,二重重装实施主动退市,同年7月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交易。

二重重装,成为我国A股“主动退市第一股”。但在主动退市之时,也作出了争取尽快重新上市的承诺。

扭亏盈利

历时5年兑现回归承诺

兑现回归承诺,全力扭亏脱困并持续盈利成为关键。

2013年7月,国机集团与中国二重实施联合重组。

主动退市为二重重装赢得了改革机会,5年间,国机重装通过扭亏脱困与二次创业,回归良性发展轨道,连续4年实现盈利。该公司从债务重组、资产减负、产品结构调整、人员分流、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综合施策,于2016年实现扭亏脱困,2017年、2018年进一步巩固了改革脱困成果。

2018年3月,国机集团以二重重装为平台,整合中国重机、中国重型院等集团内重型装备板块优质资源,组建起集科工贸于一体、覆盖全产业链的国家高端重型装备旗舰平台。二重重装正式更名为国机重装。

国机重装正式运行后,2018年12月实施完成定向发行,从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中央企业中引进了东方电气、三峡控股、中广核控股、国新资产、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5家战略投资者。“此举一方面进一步降低其资产负债率,促进企业轻装上阵,另一方面又为开拓新兴领域和国际市场赢得更大助力。”有行业分析人士说。

在连续4年实现盈利的基础上,2019年12月12日,国机重装向上交所提出重新上市申请。2020年3月13日,上交所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作出了同意国机重装重新上市的决定。2020年6月8日,国机重装重新上市。

涅槃新生

向着更大目标前行

“国机重装的重新上市是起点,而不是终点。”在国机重装董事长韩晓军看来,重新上市,只是全力打造世界一流高端重型装备集成服务商的一个新起点。

近年来,国机重装加快推进传统领域转型升级,着力解决“卡脖子”难题。同时,加快推进新兴领域开拓创新,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

成功研制12000吨航空铝合金厚板拉伸机等重大成套装备;成功研制百万千瓦级水电水轮机铸锻件、重型燃气轮机复合转子等高端铸锻件;成功研制海外首堆“华龙一号”主管道等核电装备……好消息不绝于耳。

“走出去”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国机重装在全球40多个国家(地区)设立营销分支机构,承建了百余项海外重点工程,取得较好的投资效益。

新闻推荐

德阳供电公司建立应急机制助力复工复产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尹强记者童登俊)近日,四川致远锂业有限公司新建35千伏变电站成功投入运行。四川致远锂业有限公司因项...

德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年沉浮,国机重装涅槃再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